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生活資訊

重大傷病險

2019/10/04

練深蹲有那些好處?你知道多少?

好險網X新光人壽特別企劃
瀏覽數:10621

臀部屬於人體中段部位,是氣血運行的關鍵樞紐,也是連接人體循環必經的橋樑,更是健康與性感的指標,臀部一旦長時間受到久坐的擠壓或長時間欠缺運動,就容易產生寒、濕、淤的生理現象。會有這種現象主要是臀部裡面包覆人體消化道系統、生殖器系統、淋巴等系統等,而且骨盆直接連接腰椎與坐骨神經,一旦經過我們長時間久坐、坐姿不正確的擠壓,很容易導致腸道、淋巴、生殖系統循環受阻、椎間盤突出、變形等問題,所以久坐後進行適度的深蹲訓練,就能幫助我們把淤、滯進行疏通,所以已經久坐一段時間的你,快點跟著下列動作動一動,改善你的潛在問題:

1.徒手深蹲-改善你的經期不順與內分泌失調

透過徒手深蹲可以訓練我們的提肛肌以及內、外肛門括約肌等深層肌肉,而這些肌群是負責我們處於坐姿時支撐上半身跟脊椎的重要肌群。當肌力不足,容易導致骨盆受到肌肉鬆弛的拉扯而位移,或因血液循環不良而變得僵硬緊繃,女性容更易因此產生經痛問題、內分泌失調,最終引起的虛寒體質,所以只要每天適度鍛煉,就能幫助骨盆回正、肌力回升,進而提升代謝、調整內分泌,更能延緩更年期報到。

2.弓箭步深蹲-增加血管彈性、預防心血管疾病

弓箭步深蹲可以幫助脾經疏通,我們可以透過身體的重量來訓練股四頭肌以及臀大肌,並藉由肌肉的運作刺激經絡系統,促進血管壁粥樣斑塊的裂解,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進脂代謝,進而改善血管的彈性,能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對預防心、腦血管意外的發生有重要意義。

3.側弓箭步深蹲-遠離便祕困擾、達到美體塑身的效果

側弓箭步深蹲是訓練股髖內收肌群、臀大肌的運動,這個運動能協助我們放鬆長期緊繃的寬關節週邊肌群,更能刺激我們腸道蠕動,而且側弓箭步深蹲也是能有效地讓大腿及臀部的肌肉量逐漸增加的運動,加上它是一個複合性全身性的訓練,除了能訓練到下半身,上肢也同時會訓練到,我們的基礎代謝也會跟著提升,達到瘦身美體的效果。

4.持續訓練-讓您省荷包、省保費

上述的3個動作,都不受場地的限制,你只要每坐一小時就起身動一動,很快就能達到健身美體的效果囉,逐漸養成運動習慣的同時,若配合新光人壽推出的快樂動保險計劃,不論是健走、路跑或是上健身房搭配輕、中、重度三種運動並結合SKLife App,下一年度續期保費有機會可享最高5%的折扣,真的是讓你動不動都省。 (運動怎麼省保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陳文茜抗癌臉手如癱瘓 醫師:恐類固醇導致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