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外溢健康

業務必讀

2020/03/13

拒絕新冠肺炎上身 外溢保單型健康險一兼二顧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088

文/新聞編輯中心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12日發布《2020保險產業趨勢展望》報告指出,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保險業者將加速數位轉型及商品創新的腳步,敏捷回應保戶需求。另外,民眾健康管理意識抬頭,也有利保險業者提升外溢保單型的健康險種。

勤業眾信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適逢春節,隔離防護措施和出門意願降低,對保險業務員的客戶拜訪與銷售、徵才招募、培訓及日常管理等產生較大影響。其中,仰賴面談而促成交易的傳統壽險公司承受較大壓力。

然而,隨著網路與線上銷售平台的逐步拓展,即便民眾不出門,保險公司也可以在遠端提供服務,有助於平衡疫情對保險行業全年銷售業績的衝擊。

至於保險理賠方面,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已於2020年1月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根據金管會指示,基於有利於被保險人的考量,保險業者也採取給付慰問金或其他從寬方式處理理賠事宜。

勤業眾信指出,這次疫情爆發可視為替保險業長期發展注入動力,有望藉此提升保險滲透率。隨著近期社會大眾的健康風險意識逐漸提升,保險業者應發展有利於產品創新與保障型的長期業務,善用數位科技縮短與消費者間的距離。疫情也激發民眾的健康管理意識,有利提升外溢保單型健康險的表現。

勤業眾信副總經理劉承宗表示,外溢保單的設計概念為「愈健康愈省錢」,鼓勵被保險人以自我檢視及降低風險的方式減免保費。例如,以健身房運動換取健康點數,或使用免費電影票等多樣化方式維持身心健康。

保險公司也會利用穿戴式裝置發展外溢保單,即時記錄個人健康指標和監測預警。外溢保單具有喚醒國民預防疾病意識,推廣定期健康檢查追蹤、防範疾病於未然的實用概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口罩怎麼選怎麼戴?如何預防、通報及救醫?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