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7/11/23

不怕白內障,只怕費用漲!新手術不管遠視近視,老花一次解決

王居正
瀏覽數:19105
✸觀點:
 
3C產品使用多 白內障成國民病

隨著3C用品氾濫,白內障已成為國民病之一,如果年紀較大,還有老花、散光等問題待處理。然而現在眼科醫術再進化,透過白內障合併屈光矯正手術,再植入進階版多焦點人工水晶體,老花、近視、遠視等視力問題,可望一次解決。
 
根據眼科專業醫師表示,當白內障程度嚴重之際,唯一的「治療」之道,就只有進行白內障手術,並且用人工水晶體取代已經混濁、無法繼續使用的水晶體。然而也有眼科醫師認為,目前人工水晶體有很多種,主要是有健保給付以及自費,健保等級材質也不錯,不要擔心容易損壞,只是因為是球面設計,光線強時易畏光,夜間光線較暗時,較易視覺品質下降;自費人工水晶體則是非球面,光線強時較不怕光,以及夜間視覺品質較佳。(一般來說一次手術約2萬-40萬,新手術的費用則可能更高)。
 
新式手術大進化,老花、近視、遠視一次解決!?
 
新手術結合3D影像導引系統+雷射手術系統,結合這兩個系統,為植入一些比較多功能的水晶體,治療範圍自然相對一般的手術來的高,對於廣大的白內障患者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但一次的治療費用,真的也不太便宜……
 
不怕白內障,只怕費用漲
 
隨著新手術不斷推出,白內障治療從早期的夜間不清楚,到現在的遠近視一次治療,醫療費用也不斷的調漲。況且,白內障手術不需要住院,只在門診手術便可進行,目前各個商業健康險中,也只有給付「門診手術」的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能夠幫有此需求民眾「填補」相關的醫材費用風險,所以,想要享受先進醫療所帶來的成效,需要同步檢查自己的保單,是不是也有跟上時代的潮流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