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2/23

出國觀光攀高 旅平險去年收入28億元僅增1.5%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
瀏覽數:5527
新聞:出國觀光攀高 旅平險去年收入28億元僅增1.5%
 
出國旅遊人數持續攀升,但旅平險的投保率卻沒有等比成長
寒假已經開始,雖然國人出國觀光人數不斷攀高,利用春假出國更已挑戰百萬人潮,不過旅平險的成長幅度卻沒有想像中來得高,據金管會公布去年底為止,國內整體壽業旅平險個人件數為420萬件,金額28.21億元,僅年增1.46%,團險部分金額也僅成長2.68%,相較去(2017)年出國人數一舉突破1,500萬人次新高,年成長7%,似乎國人出遊再買保險的習慣仍不夠,保費收入並沒有隨出國人數增加而成長很多。
 
據保險局統計,截至去年底為止,2017年壽險業個人旅平險的投保件數為420萬件,僅較2016年增加5萬件,金額則為28.21億元,亦較前年成長1.26%;團體旅平險的部分是69萬件,較前年63萬件成長,人數是504萬人,金額是5.9億元,亦較前年5.4億元年成長2.68%;至於產險公司個人旅平險的部分,去年總銷售件數是225萬件,金額保費是9億元左右,前年是170萬件;至於產險團隊旅平險部分,因自106年9月才開始銷售,至12月僅不到四個月,因此件數約366件,保單收入58萬元左右。
 
 
投保不嫌晚,旅遊前在機場投保也來得及
寒假開始,金管會提醒民眾在規畫旅遊時,除安排旅遊行程、蒐集旅遊資訊及準備旅遊用品外,可事先透過保險公司各種通路,或出國時在出發前直接於機場保險公司櫃檯,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讓旅遊期間的保障更為周延,以防不可預料的人身安全與財物損失風險,尤其是近來全球出現極端天氣,日前大雪造成東京地區交通打結,成田、羽田機場,多次返台班機造成延誤或取消,顯示旅遊前事先規畫保險的重要。
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旅遊相關保險商品種類多樣,保障範圍不一,項目組合各有特色,主要給付短用、行程延誤費用、行李延誤費用等,另旅平險多可附加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被保險人得依自身需求向保險公司投保。
 
金管會提醒民眾在投保前應詳加了解保險公司所提供的保障內容、範圍及理賠申請文件,以維護自己的權益,並依自身需求規畫購買適足的旅行相關保險保障,以因應旅遊中的相關風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