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26

不想連累小孩 久病夫妻服藥輕生

記者賴郁薇
瀏覽數:44602
雙親久病輕生 不忍拖累孩子
基隆市蔡姓夫妻長期受病痛所苦,擔心成為家人負擔,昨天留遺書後服藥輕生;女兒下班發現,緊急報警將兩人送醫,蔡不治、蔡妻住院觀察。
蔡妻被送醫後短暫清醒,聽到丈夫撒手人寰,一度眼神呆滯地躺在病床上;她緩緩說「理解丈夫一直吃藥很痛苦,看到丈夫要自殺,自己也選擇跟著一起走。」警方表示,蔡妻精神仍不佳,待意識更清醒後,才能進一步了解案發情況。
 
據了解,六十八歲蔡姓男子長期受癌症折磨,六十歲妻子也患有糖尿病,平常需施打胰島素;夫妻倆育有兩女一男,都已成年,因夫妻身心靈長期受病痛折磨,加上怕拖累子女,又擔心生病會造成家庭經濟負擔,因此疑似服大量安眠藥物輕生。
 
警方說,蔡家小女兒昨晚七時下班返家,看到客廳桌上有封父母所寫的遺書,趕忙進父母房間察看,只見雙親躺臥在床上,怎麼叫都沒回應,立刻報警;警方獲報趕抵,將人緊急送醫,蔡姓男子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夫妻在留給子女的遺書中透露「患了不治之症,活著也感到痛苦。」不想連累小孩才服藥尋短,並希望子女們未來好好生活、不要對他們有所牽掛。兩名女兒及在台北工作的兒子,接獲通知都已趕回基隆探視。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1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