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0/04/07

就醫72天賣2套房 住過ICU才知保險真的很便宜

ICU花費昂貴,但能讓人發現保險真的便宜。(圖/Pixabay)
瀏覽數:33432

文/新聞編輯中心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確診11天後,病情嚴重被轉進加護病房(ICU)。一般人對ICU的感覺只是病患病情嚴重,一位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說,買保險即使大半輩子用不到,但最後時刻也會一下子把幾十年交出去的保費全部「賺」回來。一般人會嫌貴,主要是沒有見識到ICU的威力,「住過ICU後,才會發現保險真的很便宜」。

有位大陸網友分享親身的經歷說,他朋友的媽媽病危時住進ICU,最後還是沒有治好。在ICU裡,用上呼吸器等醫療器材,還請了看護工,幾千幾萬元人民幣的錢,一下就花光了,連個聲響都沒有聽到。

治療期間,醫生還跟他們說,能活多久,就看你們準備了多少錢。為此,他的朋友把家鄉的兩套房都賣了,但住了72天、賣了2套房,花費13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0萬元),朋友的媽媽還是走了。

另一位網友看到這篇分享文後,心有同感的說,如果你問大部分的人,保險有沒有用?每個人都會肯定的說有用,但如果你再問他們買不買?可能大部分人都選擇不買,原因很簡單,嫌貴。但買保險是一筆怎麼也不會虧本的買賣,之所以嫌貴,是還沒見識ICU的「威力」。因為一旦住進ICU,就是在燒錢續命。

這名網友表示,在ICU裡,首先會用到ECMO(葉克膜),目的是取代心肺功能,維持人體器官組織氧合血的供應。配合葉克膜的運利,插一次管可以可以使用20天左右,插管肺和耗材費6萬元人民幣,每天使用費2,000元人民幣左右,一次使用下來差不多是10萬元人民幣。

另外,還有呼吸機,這部分的使用費相對便宜,首次使用加上插管費在1,500元人民幣左右,以後每天的費用是800元人民幣。但即使不到千元,普通家庭又有多少人能每天賺到800元人民幣?

血濾機(即連續性血液淨化裝置,CRRT)也是加護病房必需的設備,主要是模仿腎小球功能連續緩慢的進行濾過,排出體內過多的水分、電解質、代謝產物及部分毒素。這台機器首日使用費在7,000~8,000元人民幣,之後每日維持費在6,000~7,000元,血漿置換費在7,000~8,000元。短的需要使用3~5天,長的需要幾十天。

這名網友強調,住進ICU的人,通常都是危及生命的重大疾病。所以為了救命,只能什麼好用用什麼。大部分的特效藥物、先進設備,都是進口且要自費,醫療負擔就會很重。相對的,醫療險一年或許只要繳一點保費,卻能換來每年可觀的理賠。

比起ICU一天1~2萬元,買保險一年幾千至上萬元的保費還嫌貴嗎?只要每年固定花個幾千或上萬元的費用,關鍵時刻就能保住價值幾百萬元的房子,更重要的是,能買到活命的機會,這筆交易怎麼算都穩賺不賠。

台灣雖然有健保,但健保給付也有條件限制,多數先進的設施或藥物,健保並不給付。所以,買保險,才是真正的省錢。與其用一輩子來賭博,不如拿出不用很多的錢,給自己配置一份確定的保障,讓自己能更從容的面對未知的風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0
無照肇事後的強制險理賠 小心業者不說的問題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