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4/26

3保有車必看 車外體傷財損不用怕

好險網/陳約
瀏覽數:32613

【Phew觀點】

✸觀點:

你的車險保障夠嗎?根據警政署統計在短短10個月內中A1類交通事故(註1)已發生超過1,400件,同時也造成1,492人失去生命。現今民眾理賠意識增加,動輒數千萬的理賠金令人「心驚驚」,不小心撞到超跑都有可能終身喝西北風。當發生意外時該如何全身而退不讓荷包大失血?
 
只保強制險,不小心撞到車子都不夠賠!
據統計,目前重大車禍死亡案件的和解金額約400萬至500萬,政府規定強制投保的「強制險」保障範圍僅針對人身,最高理賠總額僅有220萬,如果車主只有投保『強制險』,萬一不小心撞到別人的車子事實上是不夠賠的!
 
第三人責任險再加上超額責任險,保障更安心!
 
那麼該如何補足強制險的缺口呢?當發生意外強制險理賠金額不足時,若有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理賠機制將會啟動。舉例來說,不小心撞到別人的車造成財損時,第三人責任險的車損理賠將能補足強制險的缺口。
 
然而現今交通意外造成受害者殘廢,判賠額度屢創新高,時常突破千萬大關,面對天價般的索賠金額,若有附加超額責任險的保障,不僅能將醫療、事故、財損合併共用額度,車上乘客、對方車輛駕駛或乘客受傷也都在理賠範圍之內,保障充足,更能有效降低自掏腰包的窘境。
 
 
交通意外事故始終高居國人意外傷害的第一名,除了強制險外,選擇第三人責任險與附加超額責任險不僅能讓錢花在刀口上,保障更加安心。最重要的還是時常和前後左右來車保有距離之美,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註1:A1類交通事故為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蘋果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6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