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2/15

出國期間車輛停駛 不計牌照稅也退稅

記者翁至威
瀏覽數:2286

出國期間車輛未用 可申請免繳牌照稅

如果出國旅遊、或是因公短期派駐國外等原因,導致名下車輛暫時不須使用,可以向監理機關申請暫停使用,停駛期間就可以免徵牌照稅,等到恢復車輛使用時,在辦理復駛登記即可。
 
屏東縣財稅局表示,使用牌照稅是按照使用天數來計算稅額,因此,如果民眾出國期間車輛超過一個月以上暫時不使用,可向監理機關申請暫停使用,停駛期間不計牌照稅,若是已經溢繳稅款,也可以申請退稅。
 
其實,不僅是出國不使用車輛時,可申請停駛,像是車輛老舊、報廢,或是車子被偷或被扣押,都可以向監理機關辦理停駛、註銷牌照等措施,就可在停駛期間省下一筆牌照稅。
 
不過稽徵機關提醒,車輛如果恢復使用,也要記得向監理機關辦理復駛登記,否則停駛期間若是在公共道路上遭查獲,除了補稅之外,還會另處應納稅額兩倍罰鍰,提醒納稅人注意。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