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7/26

車主、業務都青睞 這附加條款卻是車險地雷?

好險網/黃俊卿
瀏覽數:17182
開開心心買新車,大部份的消費者在規劃車險時,通常都是專心考慮要甲式?還是乙式?其他的都聽車商業務的推薦就買了。
 
車險內容琳瑯滿目,實際上看懂的人並不多。其中一個消費者常踩到的雷是「車體限額刮損險附加條款」,但這個險種,卻是車商業務打敗眾產險業務的超強利器,因為加了這個條款,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賠,車主們都很滿意。既然什麼都有賠,為何說是雷呢?
 
「車體限額刮損險附加條款」話術陷阱
買新車時,車商業務會說:「大哥,如果我們一整年都沒出險,您也不用擔心浪費,因為保單週年前,我們可以幫您免費整理車子!」車商業務說的免費整理車子,就是車體限額刮損險附加條款的理賠。但它真的免費嗎?首先,這個條款在限額2萬條件下,保費要5588元。
 
可能有人想,如果花6千元,就有2萬元的扣打來整理車子,很划算呀~但眉角就在這裡!以第一次買車的35歲女性,入手68萬的車款計算,乙式的費用約1萬8千元,隔年如果不出險,會有20%的保費折扣。但用了「車體限額刮損險附加條款」,這20%就飛了,更可怕的是,會影響3年的保費。
 
成本馬上算:
無出險保費折扣:18000*20%=3600,3年保費折扣:3600*3=約10800(會低於10800,因為每年車價會折舊,將減少乙式費用)
3年約增加乙式保費10800+限額刮損險保費5588=1萬6千
用1萬6千的成本,買2萬元的保障,還不一定用得到,恐怕不是很划算!
 
車價越高,成本越高
上例只是國產小車,有位車主去年入手一台INFINITI,車價約160萬,規劃車體限額刮損險的額度3萬元,年末檢查僅有小擦傷,聽從車商業務的建議,送回原廠進行了6000元的烤漆。今年車險續保的時候發現,保費都沒降,馬上致電產險業務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業務進行瞭解後,才發現車主年底時的烤漆被算出險,車主萬萬想不到,原廠6千元的烤漆,竟然增加了2萬多的保費!
 
「一般汽車代步車保險-車體A型」實用嗎?
另一個車商業務常會推薦加保的是「一般汽車代步車保險-車體A型」,當車子進廠維修,一般人會想:這幾天要用車怎麼辦?但以規劃一天1000元的代步車保額,最多賠3天,保費要2552元,仔細分析如下:
1. 花2552的保費,3天共賠3000元。
2. 不一定會出險。
3. 出險了,家裡可能有其他代步車。
4. 出險了,且需要代步車,但維修通常都會超過3天。
 
不是會賠的就是好保險
保險主要是保大不保小,在規劃保單內容時,建議多了解理賠金額和保費之間的性價比。在理賠金額小的狀況下,會和您進行探討、說明現況、並提供您最佳解決方案的,才是可以讓您「好險有少花一點」的好保險顧問!
關鍵字:甲式,乙式,丙式,保險規劃,車險,車體險,保障範圍,第三人責任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5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