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意外險

定期壽險

2019/12/19

年輕人看過來 保險首購族這樣買!CP值高保障又完善

好險網編輯團隊
瀏覽數:10889

大學畢業、踏入社會,正式脫離學生身分,不再時時刻刻有老師、家長的保護,這也是長大的一種象徵,除了有了獨立的經濟能力外,更重要的就是你必須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根據調查顯示,台灣人沒有購買保險的原因,前三名分別是「沒預算」、「保費太貴」、「靠自己儲蓄和理財就夠」,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預算更是他們最大的阻礙!該怎麼用少少的錢就能買到足夠的保障?以下好險網小編就來告訴你!

「哪那麼倒楣?」、「都不夠花了還買保險?」麻煩壞觀念先丟掉!

年輕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能夠健康一輩子、沒有什麼問題打得倒自己,甚至對於那些意外風險會有莫名的自信:「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哪有那麼衰?」但是千萬不要跟老天爺賭運氣,因為賭輸的代價,往往是你承擔不起得。在死亡與意外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不會因為你成績好、家世好、工作強,就不會發生,既然無法避免它發生,那就要做好規避風險。
此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通常收入都比較緊繃,也許你會覺得:「錢都不夠花了,還要我去花錢買保險」,但是建議大家,即便你賺再少錢,還是多少要撥出預算來買保險,建議就是薪資的十分之一,它會在未來你需要的時候,拉你一把的

新鮮人必備3保單!
1.意外險
剛出社會,因為沒有什麼錢,上班通勤幾乎都是仰賴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騎乘機車,發生事故、意外的風險就會大很多。因此,意外險是這個階段對需要的險種。

2.實支實付醫療險
其實不只是年輕人,實支實付醫療險幾乎是每個人保單中的基本配備,讓你在不幸住院的時候,可以有擁有最基本的保障。不過建議各位年輕人,剛出社會可以保一張就好,但是隨著年紀與收入的增長,預算足夠的話,可以考慮入手第2張,讓你可以彌補除了醫療收據可理賠之外的項目,譬如療養期間的收入、營養品等等。

3.失能險
年輕就是本錢,因為此時你的身體狀態、精神,是一生中最顛峰的時期,但這也是你最大的風險所在,萬一一不小心因為疾病或意外造成失能,未來的幾十年,可能都在拖垮家中經濟,因此失能險對年輕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預算足夠必加買的保單!
1.一次給付型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
根據衛福部2017年統計,25至44歲青壯年族群死亡原因,以惡性腫瘤為首,這也凸顯出癌症顯對年輕族群保障有多麼地重要,建議有能力的話,千萬要購買一次給付型重大傷病險或癌症險,才會讓你在確診罹癌時,能有一筆費用助你度過難關。

2.定期壽險
錢要花在刀口上,之所以不說終身壽險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保費比較高,買下去會吃掉其他保單的預算。因此對於新鮮人來說,定期壽險「高保障、低保費」,繳費期滿契約就終止,最符合這個階段的經濟能力。

看完以上重點,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清楚了呢?各位年輕人,趕快研究一下自己的需求,聯絡好保險業務員並規劃一番吧,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家人著想,才該是你踏入社會後最重要的功課!

(責任編輯:Elly)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