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2019/12/24

花小錢換大保障 推薦你這些保單CP值最高

好險網編輯團隊
瀏覽數:11127

物價高漲的時代,不管買什麼,都講求經濟實惠,保單也不例外!如果你經濟能力足夠,當然什麼險種都至少購買一張最好,不過大多數的人預算還是有限,此時最適合你的,當然就是「低保費、高保障」的CP值高保單啦!不過到底哪些保單是保費便宜、保障範圍又廣呢?以下好險網小編就來幫大家推薦幾種必備保單,讓你用有限的預算去達到最完整的規劃喔!

1.每人必備「定期壽險」
如果要說每個人一定要擁有的保單,那肯定就是「定期壽險」了。壽險的理賠範圍包括「身故」及「全殘」,萬一不幸發生這兩種情況,它能給予你的家人最基本的保障
舉例來說,張先生和老婆育有兩子,他也是家庭主要的經濟支柱,平時還必須奉養父母,房貸還剩300萬。若是他不幸身故,為了不讓家人的生活受到改變,他必須留下300萬房貸費、200萬子女教育費、200萬妻小生活費用和100萬孝親費用,所以總共須留下800萬元才足夠,扣掉他所留下的資產,剩下的就可以用壽險來做規劃填補了。
那為什麼會推薦「定期壽險」而不是「終身壽險」呢?最主要的就是定期壽險保費比起終身壽險還要便宜太多了(本篇重點講求的是CP值),幾乎只需要花1/10的費用,就能擁有差不多的保障。從另外一個方面來看,壽險保障的是你過世後不會讓家人生活改變太多,年輕時你可能有老婆、小孩、父母這些責任,但是經過20年後,父母可能也不在了、小孩也長大了,那時候你的房貸也繳清了,沒什麼責任時,壽險也不再顯得那麼重要,所以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購買「繳費20年,保障20年」的定期壽險,其實就差不多足夠了

2.意外險
保單購買的第二優先順位,小編認為就是意外險了!並不是說意外的風險比醫療風險高,所以要先買意外險而不是醫療險;正確來講應該是說,意外險的保費便宜、保障範圍又廣、投保管道又多元,只要符合外來、突發性、且非由疾病原因所致的事故皆可獲得理賠,真正符合「CP值」高的精神!不管是遇到車禍、被東西砸到、或是被路邊的野狗咬,通通包含內喔。

3.實支實付醫療險
另外一個同樣必備的保單,就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其中生跟死都是一瞬間的事情,而老跟病則會不斷發生、又長又久、折磨著你。你可能一輩子不會理賠到意外險,但是你很難一輩子都不理賠到醫療險!這也是為什麼你必須擁有它的原因。
那為何是推實支實付而不是日額給付型的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現代醫療的進步以及健保DRGs 制度的實施,未來趨勢住院天數會減少、而自費項目會增加,這樣的情況下,日額給付型的醫療險理賠機會會減少很多,反而是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使用到的機會增加

以上三種險種是小編認為CP值最高、也是在挑選保單時推薦優先購買的順序,不過切記,這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保障,千萬不要以為有了這三個就無敵,如果你的預算足夠的話,記得一定要把其他失能、長照、癌症、重大傷病險等考慮進去,好好規劃才行喔

(責任編輯:Elly)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