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07

外幣保單的規劃

好險網
瀏覽數:3161

 

外幣保單的規劃


【觀點】
 
保險規劃首重保障,客戶有外幣需求,例如:為子女國外留學費用作準備,規劃未來退休移民養老金等;或者保障需求已無缺口但有閒錢可投資運用,此時正是"Right time"為您的客戶規劃外幣保單。
 
目前外幣保單以美元保單居多,另外還有澳幣及近年掀起風潮的人民幣保單等,當然美元保單還是國人的最愛,畢竟它是強勢貨幣具有全球通用的優勢,投保外幣保單要明確地讓您的客戶知道要有承擔匯率風險的能力,短年期保單匯率風險更凸顯,同時也要為您的客戶考慮轉換外幣手續費的成本等。另外對於以外幣資產分散風險的客戶,你需幫客戶考慮合理比例的資產配置,一般建議50%-60%投資新台幣,40%-50%投資外幣,外幣也要記得適合的配置比例,如:美元60%、40%人民幣等。
 
外幣保單種類多,有保障型、還本型等,有期繳或躉繳方式,還是要先了解您的客戶對外幣保單的需求性及適合度,再搭配適合您客戶的外幣保單。
 
 
 

---

新聞出處: 聯合財經網
 
 
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選擇保險商品時也可就不同幣別做多元配置。中國人壽副總蘇錦隆說,美元是國人普遍喜歡投資的標的,無論是旅遊、遊學都有美元的需求,若能將部分新台幣資產轉為多元外幣商品,便能夠平衡單一幣別貶值的風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