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8/02/13

弱體保單的優劣勢在哪裡?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9359
觀點:弱體保單的優劣勢在哪裡?
 
全球首張B肝保單
最近,有國內壽險業者特別針對B型肝炎帶原患者,設計研發出全球首張B肝弱體保單。而包括這張保單在內,國內總共有4張專門針對「非標準體」保戶,所推出的「弱體保單」。
 
弱體保單是什麼
事實上,不論是這張全球第一張,專門為B肝帶原者投保的保單,或是之前針對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或糖尿病患者所設計的「弱體保單」,都有以下幾個重點,值得和大眾分享:
 
它不賣給一般人
首先,它不是給一般正常標準體保戶投保的保單,也就是:不是賣給一般人的。簡單來說,這種弱體保單,是給之前因為體況不佳,而被拒保或批註除外的民眾購買。所以,正常(標準)體,或是非常嚴重、體況非常差的民眾,都買不到這種保單。
 
保費不便宜、理賠有限制
其次,保費不便宜、理賠也有限制。正因為這類保單的承保對象,是健康狀況較為不佳的民眾,保險公司未來出險的風險也較高。所以,保障項目的範圍也有局限。
特別是以住院的給付為例,B肝帶原專屬保單並沒有這項給付,至於其他保單,也有最高給付次數的限制。也就是說,對於保戶來說,只能提供「部分」,而非「全面」風險的保障。
 
若是定期險種 保障無法長久確保
再者,買定期險的保障可能無法長久確保。除了B肝帶原專屬保單外,其餘保單都是「定期險種」。也就是說,就算保戶幸運獲得這次的承保,一旦身體照顧不佳,等保單到期後想要再買,也可能無法順利獲得承保。
正因為弱體保單有以上幾大「重點」,再加上是賣給之前可能買不到任何保障的民眾購買,所以,保險公司所收取的保費,也並不便宜。當然,對於體況不佳、原本買不到任何保單的保戶來說,能夠買到一定的保障,就算
 
保費貴、保障有所限制,只要能買到,就已經是「萬幸」了。
所以,分享弱體保單的各種「重點」資訊給大家時,也特別提醒:在身體體況佳的時候,就應該及早買對及買足相關保障,以免當身體變差之際,不但有可能被「加費」承保,更有可能被「部分疾病批註除外」或「拒保」的可能。
 
新聞摘要及連結:台灣人壽表示,台壽針對B型肝炎帶原患者設計研發的全球首張B肝弱體保單、台壽「高肝人生終身保險(弱體型)」,在去、2017年12月27日獲主管機關核准後,今天(30日)正式上市,B肝帶原者將有投保新選擇。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3
財產傳承諜對諜 怕老來子不孝?1招搞定5需求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