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其他投資

實物給付殯葬

實物給付醫療

生活資訊

2020/03/17

政府嚴選審核 擁恆用實物給付保單顛覆傳統

圖:好險網
瀏覽數:6804

文/新聞編輯中心

又到清明節掃墓時節,過去民眾到了掃墓期間才會前往的墓園,在擁恆文創園區啟用後,墓園已轉變成民眾親子踏青的好去處。擁恆還與保險公司推出實物給付保單,顛覆過去觀念,讓民眾可以用親民價格,取得身後安置的地方,真正兼顧傳統土葬跟現代環保葬兩大訴求。

長照險目前已被視為是因應高齡化社會,國人願意再投保的第2張保單。根據金管會統計,長期照護保單去年賣了6.7萬件,件數雖然因為保費上漲而減少,但整體保費收入卻達20.33億元,成長3.84%。

回顧10年前,政府剛開始推動長照險時,當時有些保險公司把長照險視為保險開發處女地,有些採取保守觀望的態度。一開始,確實因為國人的觀念還待導正,推行不易,但10年過去,當初提早切入市場卡位的保險公司,現在幾乎都倒吃甘蔗。

實物給付保單現在似乎也有異曲同工的情形,尤其人人用得到的殯葬實物給付保單,更是潛力無窮。根據新北市調查,有高達6成的銀髮族想跟家人討論身後事,但因為國人傳統觀念忌談,該類保單目前還在初發展階段,未來將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而大幅成長。

目前市面上有5家壽險公司推出殯葬實物給付保單,合作的業者只有龍巖跟擁恆。據業者表示,特約機構都要經過保險公司及金管會審查核准,之前有好幾家知名業者,在甄審過程中,就被打了回票。

由於龍巖是上市公司,財務、規模都較透明,審核相對容易。唯二的擁恆因為是非上市公司,能通過主管機關核准,代表提供的服務跟保障都達一定品質。

擁恆是由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一手打造,為了讓國人有一個地方可以讓生命的消逝不是終點,讓親人的思念得以慰藉,他在民國83年發願打造一座人間天堂,之後就不斷突破法令限制與開發困境,完成「擁恆文創園區」的建造,園區的空間完全打破過去墓園冰冷陰森的感覺,把墓園變成文創公園。

過去擁恆曾多次舉辦藝文活動,例如,動員數千人次、耗資百萬元,使用回收光碟片與5萬支風車製作成星空熊的地景藝術,因而成為親子假日休閒踏青的去處,有許多網友在網路分享遊園後的心得,把擁恆納入必訪口袋名單,完全看不出對墓園的排斥,對把身後事安排在擁恆的民眾而言,家人到訪追思更是沒有壓力。

特別的是,與一些國內知名業者動輒百萬元的塔位比較,擁恆與宏泰人壽合作的保單,39萬元保額、免體檢承保,所給付的是相對稀有的「火化土葬墓座」,投保時就可選位置,既有保障又是由自己做決定。

目前民眾對於身後事的處理,開始慢慢接受環保葬的觀念,但考量親人追思的需要,又不希望真的撒入大海、隨風飄逝。擁恆不拿香,把墓園變成文創園區的創舉,現在已慢慢成為民眾優先選擇的對象。

最後一班!想免費了解更多「實物給付保險」銷售的相關技巧,3月24日報名即將截止,快來了解。請點我:

3月24日:http://bit.ly/3d7CHyU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頂客族身故後財產如何給妻子? 避免4麻煩信託這樣做 退休生活預作準備!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3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