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心理素質
2017/12/28

已退休族 最推薦買保險養老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2641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台灣人壽及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研究中心,去年底進行「國人退休生活與空巢調查」發現,台灣「已退休族」平均退休年齡六十點五五歲,平均僅拿到一六三萬元退休金,受訪民眾實際退休規畫準備時間落在五十八點一七歲,準備時間已很落後,若退休生活只寄望退休金支應,看來是根本不夠。
 
不過,調查顯示,已退休族推薦的退休規畫工具,保險最受青睞、占比逾五成五,其次為定存、占比三成七,再來才是投資房地產、其他金融商品或投資副業,這三項占比都不到一成三。
 
但近年因為利率走低,買傳統型保單太貴,利率變動型商品和投資型保單成為主要投保選項。
 
台壽營運長莊中慶表示,以利變終身還本險來說,有繳費年期短、年年還本、提供增值回饋分享金等特色,是準備退休金的熱門商品之一。
 
台壽表示,以利變終身還本險來說,繳費二到六年不等,即將屆齡退休者,可在短時間內,視手邊資金狀況選擇繳納年期,做為退休準備;由於保單有「終身還本儲蓄險、利變型」兩項優勢,在未滿期前,可年年領(還本金);繳費期滿後,除每年固定還本金,還有機會領到「增值回饋分享金」。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準備好後半生,是一個人的體貼 避免手足爭房反目靠遺囑信託 保險規劃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