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2019/10/22

【達人專訪】增員成交拼第一 保險女王 王永才

好險網編輯團隊
瀏覽數:75978

增員成交拼第一 保險女王 王永才

保險女王-王永才,在保險業近30年,不論內勤外勤,都有豐富經驗。曾在台灣人壽內勤做到區經理,也做過南山人壽處經理,現在任職公勝保險經紀人,同時任教於淡江大學教經濟系。她擅長運用「問卷」,讓陌生客戶,及增員對象,都接受她的建議。剛入行還是菜鳥時,就是「件數王」,她「每天出門談一件成交一件,連續43天。」9個月就升為主管,團隊1年增員100人,拿到全國第一,即使金融海嘯時,也能帶領團隊銷售,拿到全國第二名佳績。

兒子肺炎花費高 有感踏入保險業

「在我需要用錢的時候,保險都幫我安然度過。」王永才有過親身經歷,才會踏入保險業。她兒子小時候感冒,引發肺炎連續住院3次,每次都花費1萬7千元左右,所幸兒子一出生就買了保險,「我希望把保險這麼好的東西,推廣給更多人。」結果親戚朋友,都被她轉介給她投保的業務員,自己入行反倒沒有(信任的親人朋友)緣故可賣。

一次CLOSE行銷術 陌開職域都成交

但是王永才「一次CLOSE行銷術」更獨到:「透過職域開發,成功讓警察、牙醫、台灣證券交易所,整區職域的人都成為我的保戶。」就連看牙醫,她也不放過開發機會:「在等待時翻雜誌,看到一位牙醫有3個年幼小孩,身故的時候,還要發動募捐。」於是拿著雜誌,跟醫生討論退休規劃,順利成交,那位醫生也因此轉介了許多「醫生級」保戶。

凡事正向思考 逆轉型勢

有次王永才開車路邊違停,被警察開紅單,她打了紅單上警察的電話,開口卻不是抗議開單:「你的朋友說,你需要一份好的保險規劃,我可以去跟你聊聊嗎?」也成功的賣出保單,還讓全分局警察人手一張。就連台灣證交所從業人員也有100人都是她的客戶。也正因高階客戶都講英文,會聊起:「妳是什麼學校畢業的?」為了不被看不起,她放下年薪300萬,從高中畢業的學歷,進大學一路念到碩博士。

勇於嘗試 才能開創全新的增員手法

再回到保險業,為了有效增員,王永才寫了100封Email給各大專院校教授,主旨是希望協助學生們:「畢業即就業。」雖然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面對email石沈大海、音訊全無,還是拿出勇氣發信,結果中原大學的一位教授真的回信,邀請她去教保險學,培訓了許多學生進入保險業,甚至自費1個月5萬元便當錢,栽培業務員EMBA課程。

問卷引導+團隊作戰=增員百人

校園徵才,是各家保險業者搶增員的戰場,王永才主導擺攤心思細膩,不但設計了巧妙的問卷引導,更動員主管群打團隊戰,難怪增員拿全國第一:「我發動50個主管一起來做增員,一個人帶2個Agent,一次就可以增員100個人。」問卷設計的題目,更結合娛樂和進修活動,也完全符合同學需要,她進一步說明:「他們也想畢業即就業,對於免費輔導考照、還有電影欣賞格外有興趣。」增員進來的學生,她也都因材施教:「依照他的態度、能力,分為極品、毒品、次品、廢品。」王永才相信,學習衝第一的人,一定有機會成為佼佼者。要「量化」而有效率的增員,該怎麼在學校系主任、家長間打通關?如何「技巧性」設計問卷?以及辦好觀念講座?王永才將在2019/4/19,把「增員祕訣」無私傳授給大家。

■入行資歷:28年
■專業證照: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
 

                  產物保險業務員證照

                  投資型保險業務員證照

                  外幣非投資型保險業務員證照

                  信託業務員證照

                  高級金融管理師(AFMA)

■獎項:2010南山人壽高峰會議中壢直轄處經理全國第二
            2011南山人壽榮譽會全國第一
            2012南山人壽中壢直轄處經理增員全國第一

            2013南山人壽中壢直轄處經理增員全國第一
            2014南山人壽中壢直轄處經理增員全國第二
            2015南山人壽板橋直轄個人增員第一、第三季全國第一
     
        想知道更多增員技巧?
        
        歡迎報名►►http://bit.ly/2Ut8ncI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8
我把保單變大了-專訪保險達人林意珍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