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2/02

新年假期不打烊,增加轉介紹名單有撇步

程惟
瀏覽數:5081
台灣是個中華文化禮儀之邦,逢年過節禮儀問候是絕對必需品。對於以人為本專職守護客戶人生的保險業務夥伴們來說,這一塊又尤其重要。新年走春訪客訪友,除了表現關懷更是希望發現親朋好友的潛在需求,更甚至是朋友的朋友的需求,這時候的問候就成為轉介紹出現與否的關鍵。
 
增加轉介紹名單好難?
根據2018壽險業評比調查指出,平均每63人就有一位是保險業務從業夥伴,在這樣一個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幾乎人人身邊都會有不只一位的業務夥伴,甚至那個人就是自己的親友。於是比起相信一開始根本不認識的業務員,有將近七成的民眾都會選擇跟親友買保單,並從他們的口中去了解保險這個產業。所以很多機會是在還沒靠近潛在客戶前就已經先被扼殺,甚至接觸也會被拒絕掉,更遑論轉介紹名單了。
 
但如何打進陌生市場呢?(還要不被打槍)
以往的你可能是提著一籃水果禮盒,拿著名片彎腰拜託,勞心勞力之後,人家可能水果吃了名片轉身不小心丟了就忘了你是誰,送出去的名片也許連十分之一的成效都沒有。然而在這樣一個網路新世代,大家最常做的就是刷手機拍照打卡,每逢放假便是社群網絡最活躍的時刻,特別是時間拉得較長的新年假期。抓住這樣的時間點利用FB跟LINE等數位媒體替自己增加曝光度,讓原本不知道你的客戶,先發現你發覺你,進而知道原來還有其他選擇,敲門磚先擺好,後面的門才會敞開。
 
如何讓新客戶快速認識我?
增加曝光度很重要,但事情當然不只如此,別人怎麼透過你傳遞的訊息去認識你才最重要。以前未經過整理就將文章分享轉發給客戶朋友,沒留下任何對文章的評論或想法,那接收訊息的人頂多也只是對文章內容留下印象,一天接收到的訊息那麼多,根本不會記得發送文章的人是誰。數量多寡不是最重要,精準度才是必需深究的。
 
客戶這麼多怎麼樣一次到位?
好險網深知保險業務夥伴們這樣的困擾,因此我們研發了一套展業小幫手工具,功能之一的數位頭貼便是一種新型態的數位名片,它可以夾帶在文章內隨著文章發送轉傳,輕鬆利用廣大的社群媒體幫你遞名片。更不用擔心眾多的文章新聞如何選擇,好險網已幫你整理好時下最新最正確的新聞議題,加入我們,讓展業小幫手協助你擺好轉介紹敲門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3
不簡單!保險業務員的嚴以律己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