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9/02/27

父留遺產全敗給醫療 母親倒下前的家書

伊凡娜
瀏覽數:73829
【Her/His Story】
親愛的兒:
今日我寫這封信,在我意識還清醒時,有些事情希望你們能記住!
 
那一天,我發現,
我開始忘記了你爸寫給我的情書放在哪兒了,我開始忘記小寶的生日是哪一天了,我開始,連自己的內衣都找不到了!
漸漸的,
我會忘記我要去哪裡、我會忘記你們的長相,我甚至會忘記我今天所說過的話。
 
所以,我以此信寫下幾件事情,請你們務必要順著我,務必要記在心上。
 
必要時,請放棄我!
不要在我身上插進任何管子,我已經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病入膏肓了,請不要為我的生命做一些無謂的掙扎,你們也知道,我向來是那麼愛漂亮,而且那麼驕傲地生活著,在生命末期,就讓我維持慣有的優雅與美麗吧!
 
當那一天到來,你會聽不懂語意不清的我想說些甚麼,請你一定要多點耐心理解我,哪怕花上幾分鐘的時間才聽得懂我的一句話,其實,我只是想要說聲”謝謝你,我愛你”
 
嚴重時,請送我離開家
請你們一定要彼此相愛,不要為了我吵架,也不必為了誰付出多一些、誰工作比較忙,而去做一些無謂的爭吵。照顧將來的我,一定會很辛苦,我希望你們能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開個家庭會議,好好的討論與研究,排出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班表,就像你們在公司一樣,把規矩制定下來,然後,就照表操課吧!
 
我還有一些存款,以及我的保險理賠金,萬一真的不行,好好的幫我找個看護吧!慎選最好的安養中心,讓我接受最好的照顧,分擔你們的辛勞!當然,記得一定要來探望我,即使我可能叫不出你的名字。
 
做好風險規劃,別讓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
最後,也是我最重要的交代,找個時間去找王阿姨,為全家人做好風險規劃吧!
 
記得你們的父親,我跟他最大的差別,就是他有一大筆遺產,卻沒有半張保單,記得當年他生病時,我把所有的家當都花在他的醫療照顧上了
後來,我為自己買了很多的保險,讓我可以接受最好的醫療與照顧,也為你們省下許多麻煩。
 
我與你們父親的情況,代表了我們家族有極高的遺傳基因,癌症也好、失智也罷,請不要讓我的寶貝孫子,將來受到你們的牽連,無論生活再吃緊,我都希望你們能重視資產配置與風險規劃,這是相當重要的,當你年老時,當你臥病在床時,它會是孩子們的一帖良藥,幫的不是你自己,幫的是你最愛的孩子們
 
親愛的孩子,接下來的每一天,我會一點一點地忘記你們,但是,在我的心底,我會一直記得我是多麼深刻的愛著你!
 
母字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