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9/05

成交後的再行銷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23805
保單成交後 維持穩定互動
客戶覺得業務張三豐的規畫得宜,於是簽署了一份保單,那麼業務人員接下來應該如何做呢?完全置之不理?還是一直繼續纏著客戶?
 
在客戶簽約之後,當業務人員把文件送回保險公司核保與保費扣款完成,保險公司製作好保單再到遞送保單,短則一周,長則一個月都有,而業務人員在這中間必須和客戶保持一定程度、頻率的互動,才能確保這份合約的穩定性,不致於在中間有所變卦。
 
保單簽收10日內 客戶可改初衷
客戶是可以在簽收保單的10日內反悔不要投保,而當他不要這張保單時,可要求保險公司退還所繳的保險費並讓契約自始無效。如果是陌生客戶又或者是別人轉介紹的客戶,在與你不是十分熟識,信任度不足的狀況下簽下了要保書,回家後,是否有可能有其他的想法,或是受到家人朋友的影響,給了客戶另一個建議,結果客戶反悔了,可能讓你辛苦成交的保單,有所變化。
所以業務員必須要做到成交後到遞送保單前,和客戶做好維繫的工作以降低變數。
 
與客戶穩定情誼的維繫動作
一、對客戶認同保險給予讚賞及肯定
與客戶保持自然的聯繫,並讓客戶不斷的確認當時他購買保險的意義與想法。寫信、簡訊或Line都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既不會打擾到客戶,又可以達到持續關懷的動作。
 
Line訊息範例:
親愛的XXX,感謝您對我的肯定與支持,也恭喜您規劃了人生中第一張保單,保險的保障是來自您對家人的愛。這份保單的規劃,更能讓我們可以免於風險來臨時,對自己、甚至家人所造成的經濟負擔,讓我們透過人壽保險把風險帶走。 
 
二、親切及時提醒作業流程
接下來就是保費繳款時,因為保險公司行政流程上會先扣款再提供保單,而在保單確認核保完成後,也可再發一封簡訊給客戶,提醒他帳戶要有足夠的餘額。
 
三、遞送感謝帶動轉介紹
最後就是遞送保單之後的感謝信,並且再說一次保障的內容,將他購買的起心動念再次加強,通常可以再次行銷,或者要求轉介紹,用『服務取代行銷』,轉介及客戶再購買。 
 
要求轉介紹也是有秘訣的,通常我會請問客戶,為何購買這份保單?
讓客戶自己說出來這份保單對於他的意義,然後請教他,是否身邊的朋友也有同樣的需求,再請他列名單給我。 同時請教他介紹的朋友的狀況,並邀請他為我推薦,通常透過這樣的保戶推薦成交率都很高。
 
客戶購買保單是服務的開始,良好的服務會擁有源源不斷的客戶與績效。
 
參考資料:雄才大略、後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