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9/07/15

故事》你對保險嗤之以鼻 家人不能拒絕你倒下

伊凡娜
瀏覽數:34674
父親的過世,對他來講,竟是一種解脫……
這麼多年來,阿偉競競業業地在工作上打拼,每一年都拿MDRT,每一年都是公司的銷售冠軍,然而,競賽獎勵旅遊,他卻一次也沒參加。
 
被轟出門的,竟是生命末期最重要的依靠
他的父親失智得早,伴隨著病情的起起伏伏,進出醫院的次數,早就不知如何計算了。早年在台灣,保險多是人情保單的情況下,身為軍人的父親,更是不理會這些婆婆媽媽的邀約,身上一張保單也沒有,所有親戚朋友只要跟他拉保險,父親就拉下臉,全體轟出門,連杯茶都不給喝。卻不知道,這一轟,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依靠,也一併轟走了!
 
父親一生病,龐大的醫療支出、營養品費用、最可怕的是看護及照顧費用,全都得阿偉一人張羅,要照顧生病的父親,除非不工作,否則只得請看護,就這樣,阿偉每個月的業績獎金,一進帳,就分別匯入醫院與照護機構的帳戶了。
 
龐大的經濟壓力,是生命中最可恨的殺手
反觀隔壁鄰居的淑芬,媽媽也失智,看淑芬經常性的買這個營養品、買那個保健食品,三天兩頭回家看顧媽媽,媽媽情況穩定一點時,甚至可以帶著媽媽短期出國走走,而淑芬,還只是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看在阿偉的眼裡,只有百般的無奈……
 
差別在哪?就是那從小被父親嗤之以鼻的保險,父親也還算省,存下來的錢,光支付醫療費用就不夠了,一個月高達7、8萬的照護費用,並非一般人能應付得來的,這麼多年來,阿偉的生活就是在醫院與客戶家穿梭,往返於MDRT的舞台與看護中心之間,也因為父親的關係,阿偉更積極的推廣保險的觀念,每每跟客戶訪談到重要的癥結點,客戶常因為保費的高低而對保險輕忽,他總是語重心長的跟客戶說:「當家中有一人倒下時,千萬別讓全家跟著倒下去!龐大的醫療負擔,除非家財萬貫,否則只有保險能讓我們免於為了籌錢而疲於奔命啊!
 
看著父親安詳的臉,阿偉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算是解脫吧!」
對父親,甚至是…對阿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5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