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冠肺炎衝擊校園! 三款保單超前部屬當兒童節禮物

圖 / shutterstock

肺炎疫情升溫!三款超前部署兒童保單 另類兒童節禮物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且已有學校因確診案例而全校停課一周,使得家長們憂心忡忡,除了提醒孩子要勤洗手、戴口罩、回家立即更衣洗澡等防護措施外,全球人壽建議,此時家長可幫孩子檢視當初投保的保單,也可超前部署孩子的保障規劃,伴孩子平安長大,年年過好兒童節。

台灣少子化加劇,每個寶貝出生後都是爸媽的心頭肉,根據內政部統計,107年出生嬰兒人數較106年減少1萬3,960人,年減7.2%,但衛福部調查發現,學齡前兒童因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所有事故傷害情形約13.9%,其中以跌落占比最高;而學齡兒童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比達23.3%,其中以撞擊、夾傷占9%最多,且高年級身體事故傷害比例最高;而家長們最常遇到的小孩腸病毒,甚至如日前高中生確診須入院隔離與治療等,皆需住院數日診治。全球人壽建議,家長們可超前部署醫療險、意外險及重疾或癌症險等3款保單,也是給孩子兒童節最好的成長禮物。

全球人壽表示,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聰明的爸媽當然優先規劃守護兒童健康的必保清單,首先為醫療險,尤其是兒童抵抗力較弱,可用醫療險來轉嫁就醫、住院的相關花費,兒童的最佳醫療險組合首選就是「住院日額終身醫療+實支實付定期險」。許多父母為了省錢,可能會用較少的錢購買低額度的實支實付型保險,但除了住院及手術費用外,還有居家療養或是父母因照護須請假而造成的薪資損失等相關費用,是實支實付型保險無法提供保障。因此,兩者其實一樣重要,建議可將住院日額型搭配實支實付型一起投保,更加強化保障範圍。

許多家長也會糾結在定期險與終身醫療險該怎麼選?全球人壽建議,兩者互相搭配,保障更到位。終身險雖然保費較高,但具有固定年限繳完後便可終身保障的優點,許多父母都會買來當作孩子的第一個見面禮。然而,因終身險保費較高,在預算有限的前提下能買到的保額就會相對較低,此時就可搭配保費較低廉的定期險,提高保障額度,充分鞏固孩子健康保障,如遇住院、手術等狀況,有定期險做為輔助,便能替孩子規劃完整且到位的醫療保障。

其次,就是意外險。不管是學齡前或學齡兒童,都是正在探索世界的孩子,對於外在環境的防禦跟保護知識不足,遇到意外的機率也相對較高,例如:跌倒、燙傷或撞擊等情形,投保意外險,能幫助爸媽減輕孩子意外發生時相關費用的負擔。

第三,則是重大疾病險或癌症險。全球人壽表示,重大疾病、癌症難以預防,惟有預先投保重疾險或癌症險,才能讓「萬一」發生時,足以負擔療程、藥物等昂貴費用,年紀越小時投保,保費相對較低,也能夠及時支應這些重症帶來的龐大醫療開銷。

全球人壽強調,父母是孩子的重要支柱,更是孩子的保障來源,在為孩子遮風擋雨之前,務必先檢視自己保障是否完整、保額是否足夠。孩子的一生才正開始啟航,保險不必急著一次規劃完成,先從這3大保單著手,再逐步因應孩子的成長、狀況進行保單檢視及調整,讓保單成為陪伴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最佳夥伴。

保誠人壽攜手王道銀行 打造網路投保服務 南山人壽啟動儲備菁英計畫 廣納優秀人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