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提供防疫三大部署心法

新聞編輯中心

受到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突破三百例,疫情日漸升溫的影響,國人的健康意識也明顯被喚起。南山人壽為協助降低壓力以能更安定地面對疫情,3月13日宣布全面放寬住院醫療險商品,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三十日的等待期間。

根據南山人壽內部的統計,3月的健康醫療類保單的銷售較2月顯著成長二成以上,其中又以四十歲左右的女性為購買主力,顯見許多民眾在關心疫情發展的同時,對於自己或家人醫療保障是否充足的意識也大為提升。南山人壽建議,除了防疫觀念不可少之外,防疫保障也必須「超前部署」,利用「住院醫療險法定傳染病取消三十日等待期」、「檢視壽險醫療等基礎保障缺口」,以及「善用加保附約」等三大部署心法,讓保險保障協助守護健康,避免在突如其來的疫情侵襲下措手不及。

  1. 五大類法定傳染病不乏常見流行疾病 多一層保障多一點安心

  根據衛服部疾管署公布的法定傳染病適用疾病範圍,除了最新增加的新冠肺炎之外,尚包括其他五大類法定傳染病,隨著諸如流感併發重症、腸病毒併發重症或登革熱等,這些常見的流行性傳染疾病日益擴散的風險,目前政策上均已將法定傳染病列入醫療保險商品的保障範圍,倘民眾一旦不幸罹患法定傳染病,即可藉由已投保的住院醫療保險,幫自己或家人建構完整的防護網。

南山人壽日前更因應疫情,全面放寬現售十七張住院醫療險商品,以附加批註條款的方式,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三十日的等待期,提供民眾更即時的住院保障。更同時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拉高住院病房的理賠給付標準,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可比照加護病房標準來給付。

  1. 罹病住院造成收入中斷或經濟損失 壽險醫療等基礎保障不可少  

  南山人壽建議民眾在規劃保險保障時,最重要是建構壽險、健康醫療險等基礎保障是否足夠。一旦感染罹病時,住院日額、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保險就可即時支應住院期間的自費病房費、看護費等,更重要的是,住院期間工作收入可能中斷的經濟損失,可藉由這類基礎保險獲得補償,也更能安心養病。而壽險更是對家人的多層保障,身故時可使家人經濟暫時無虞,讓生活無後顧之憂。

  1. 善用加保附約 手續簡便期滿續保 保障不中斷  

  民眾若不想以主約新購健康醫療保險商品再導致增加太多保費支出,也可選擇就現有的壽險主約或健康險主約,選擇契約變更,以「附約」的方式附加住院醫療附約或提高保額之方式提高保障。手續不僅更為簡便,且醫療險附約雖大多屬一年期,但多為保證續保,持續繳費將持續有效,不用擔心相關疫情延續、捲土重來,保障期間不夠或是保障中斷的問題。

彰化縣與國壽合作 替8千弱勢投保微型保險 新壽推「活力罩」醫療險 防疫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