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29

撞死林賢喜遭求償2300萬 29K騎士苦笑:老百姓就賺這樣50萬也要繳很久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瀏覽數:2251526
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騎車撞死闖紅燈的福全醫院前院長林賢喜,遭家屬求償2300萬元,被法官判賠75萬元,他表示,案發後拚命向家屬道歉,一開始也沒被求賠,事後卻面臨高額賠償金,帳戶內10幾萬元存款一次被扣押走,就是要給他一個教訓。他苦笑說,「我們這種平凡老百姓賺的錢就是這樣子而已,講真的50萬我們也是要繳很久,金額對他們來講就是很小吧。」
 
2014年3月8日晚間6點多,88歲林賢喜闖紅燈穿越萬華區中華路、貴陽街的斑馬線,遭綠燈直行的張姓重機騎士撞死,他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與吉林路交叉口的福全醫院因此永久停業。張男被法院依過失致死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
 
林家三兄妹認為,父親生前為福全醫院院長,在洗腎界相當有名,幫助過許多患者,所得每年高達上億元,且具社會地位及聲望;加上殯葬儀式隆重,包括買墓地等等共花1711萬元,因此向騎士提出損害賠償告訴。林家認為,加上3人各向張男求償200萬的精神賠償金共600萬,再算上治喪1700萬元,總計2300萬元
 
不過,張男認為,他當下根本閃避不及,肇責是次因僅占3成,自己是月收入2萬9000元的維修工,同時扶養精障母親,無法負擔林家的喪葬費。他希望能以強制保險理賠金200萬元,加上另外50萬元撫慰金賠償林家,但不被接受

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林家提出的喪葬費部分沒有單據,又高於一般行情,最終以北市殯葬管理處各項服務標準,並考量林賢喜身分地位,認定喪葬費用總計應用71萬元計算。法官審酌張男家境清寒,精神賠償金應改賠一人18萬,加上喪葬費用應賠125萬元;不過,死亡意外是林闖紅燈造成,應自負4成責任、張男6成,判張只要賠75萬元
 
張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林賢喜兒子跟他說,「發生這種事,我們也都是運氣不好」。他指出,事發後都有給死者上香,「不知道後面怎麼就被告,強制險賠200萬,自己再私底下拿50萬,可是對方沒辦法接受這個金額。」
 
張男說,自己做工一個月才賺3萬元,光固定每個月扣款1萬元賠償費,加上房租和要扶養母親,這金額實在太高。他苦笑,「我們這種平凡老百姓賺的錢就是這樣子而已,講真的50萬我們也是要繳很久,金額對他們來講就是很小吧。」
 
張男指出,「當初開始要扣款的時候,我裡面有10幾萬的存款,也一次被他們扣押走。他就是要給我一個教訓,突然把我錢扣走。」張男現在每個月被持續扣錢賠償,只盼望得到家屬原諒。而林家人不打算上訴。
 
據了解,林家自日據時代在萬華發跡,第二代長子林賢喜為人低調,生前熱衷房地產,資產遍佈萬華、三重、內湖、大安區仁愛圓環以及松江路到吉林路間,是中山區最大地主,資產超過百億。
#林賢喜 #帝王條款 #應注意未注意 #恐龍法官 #強制險 #第三人責任險 #超額責任險

《延伸閱讀1:孩子騎車上學打工,該有哪些保障?》

《延伸閱讀2:只是臨停 讓他慘賠238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2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