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聞發佈】劉先覺當選IFPA理事長 期許全體保險業一起駕馭AI人工智慧

好險網
【台北訊】
好險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先覺,接任社團法人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 Insurance and Financial Practitioners Association of Taiwan)理事長,於本月11日正式交接上任,強調「提升數位競爭力、駕馭AI人工智慧」是所有保險從業人員當務之急。
IFPA社團法人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為亞太理財服務協會(Asia Pacific Financial Services Association , APFinSA)的會員國,包含:香港、澳門、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印度、菲律賓、澳洲和印尼共十一個國家與地區都是其會員國,係一集結保險業務菁英之國際性組織,台灣IFPA會員目前已達數萬人,都是從事於保險理財最前線的業務人員。IFPA的成立最大的宗旨就是在推動及提高保險從業人員之專業水準,健全保險行銷發展。
 
接任IFPA理事長一職,劉先覺表示,他首先要感謝所有保險業務夥伴的支持與肯定,他將朝著以下兩大方向努力,期許IFPA成為保險業務夥伴更樂意參與分享、學習與交流的園地:
  • IFPA是一個保險業務夥伴學習交流的平台,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提升夥伴們的兩大競爭能力,傳統保險專業能力數位行銷展業能力
  • IFPA是一個保險業務夥伴可以提出建言以促進保險市場永續經營蓬勃發展的平台,將透過市調、問卷等數據化的資訊蒐集,以促進交流,替所有業務菁英發聲。
 
劉先覺理事長表示,在AI人工智慧逐漸進入人類生活的同時,各行各業都面臨著強大的挑戰與衝擊,比特幣、區塊鏈、行動支付、線上投保、外溢保單……都已經是家常便飯,科技進化的速度超乎我們的想像,而正在此一浪頭上的我們,又怎麼能不與時俱進呢?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他說,「數位浪潮的引爆,給了每一個人最公平的起跑點,過去,你可能沒有緣故的人脈就苦無轉介紹的機會,但是,在社群行銷的世界中,每一個按讚或分享,都能為自己創造許多新的契機,只要我們願意擁抱科技」!
 
擁有超過三十年經營保險公司經驗的劉先覺理事長,向來對於產業市場有相當高的敏感度,最擅長的就是借鏡國外經驗,發展出在地化的競爭優勢,過去在外商保險公司期間,他率先引進多元化行銷通路經營模式,成功打造保險業多元行銷通路先驅。基於對保險產業的熱忱與使命感,劉先覺理事長積極吸收國內外最新金融科技知識,鑽研AI人工智慧應用於保險的各項發展與學術研究,他也積極呼籲全體保險業,應以更快速的速度,跟上國際趨勢發展AI,無論是公司或個人,都應該迅速地跟上創新的速度。
 
劉先覺理事長曾經在去(105)年12月於媒體發表其看法,他認為未來保險業務菁英Agent4.0的四大特質,應包含:
  1. 全方位與多元化的保險理財專業服務:熟悉暸解各式各樣的保險產品,包括壽險、產險……以及未來各式新型態的風險(如網路風險)以及風險管理工具(如智慧配戴、感應器)成為一個全方位的風險管理專家。
  2. 善用新型態的科技工具與個人的銷售專業相輔相成:使用各式新型態的科技工具、移動裝置、溝通模式、包括各種型態的網路溝通平台(Line、微信)、社交平台(Facebook、LinkedIn )、學習平台(Google、好險網),甚至未來使用機器人助理!有效快速的傳達給客戶重要資訊,優化業務開發與客服的工作!
  3. 提供線上與線下O2O兼顧的服務才是王道:量身訂做給客戶的個人專屬服務當然是保險業務夥伴的重要價值,但是,在未來也必需同時提供在網路上更方便於客戶的7/24 基本服務,精簡效率!此外,甚至應該積極創新業務拓展模式,開發在網路上大量並且有效的準客戶名單。
  4. 愛與關懷是人際關係互動上的根本:讓客戶充份感受體認到我們對於「人」的愛與關懷,這就更不是一台理財機器人、保險機器人、稅務規劃機器人、養生健康機器人…所能取代的!
展望未來,他也期許台灣的保險從業人員,都能積極培養自己上述四大特質,朝向保險業務菁英Agent 4.0邁進,才能在數位競速的浪潮裡駕馭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發揮自己的專業HI (Human Intelligence),展現超強競爭力。

新聞聯絡人

黃孝如(Ivana Huang)  協理     (02)7729-2698 ext. 322 / 0918-009265/ [email protected]

好險網『展業小幫手』正式上線囉! 【得獎名單】1月份IFPA保險需求問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