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免體檢 首張身障保單來了

圖 / 經濟日報

免體檢 首張身障保單來了

全台第一張身障保單終於問世了!以往身心障礙者要買張保單,總是困難重重,中國人壽推出國內首張特定輕、中度身障者綜合險,讓身障者也有機會享有保障。
身障人士因為身分特殊,在投保時常遇到額外體檢、加費、除外等障礙,有限制的門檻讓他們常被摒除在保障門外。

根據統計,國內目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人數近120萬,過去這群身心障礙人士因身分特殊,取得保險不易,投保門檻也有較多限制,以致每四位身障人士就有三位是沒有任何商業保險的保障。

就目前保險市場實務來看,身障者受到身體狀況影響,投保醫療險或失能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意外險則要根據身體狀況而定,一般來說,視力障礙或是肢體障礙者,被拒保的機率很高,或是即使核保通過,意外險的保額也很低,身障者通常只能以團保的方式投保意外險,這樣通過核保的機會比較高;身障者比較容易投保成功的則是年金險、儲蓄險等儲蓄成分較高的保險商品。

中壽表示,基於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秉持愛與關懷核心價值及公平待客的精神,呼應全球普惠金融趨勢,推出「中國人壽友保障終身壽險」,針對特定輕、中度身障者,投保免體檢,提供壽險、意外身故、意外傷害住院醫療、老年住院醫療提前給付等保障,還有骨折未住院保障等,讓居家療養更安心;是國內首張,也是業界首創的特定身障者綜合險。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中壽秉持保險關懷的核心精神,提供有溫度的服務體驗,因此主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彰顯公平待客及普惠金融的精神與價值,針對特定身障朋友的需求及保障缺口,推出專屬的「中國人壽友保障終身壽險」,讓他們能與每位中壽保戶一樣,平等享有保險服務的權利。

中壽表示,凡符合條件且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有效之身心障礙證明的身障人士,皆可投保,原則上免體檢,並提供保險費費率折減,讓身障人士也能擁有保障。

 

用AI賣保險學問大 克服「保證續保+費率... 南山推短照險 減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