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外溢健康

2023/05/08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912

這道好吃又方便的牛肉麵套餐食譜,是為解決長期外食的單身族/小家庭所設計,影片全程只須花費您5分鐘的時間(影片中有如何把牛肉煮成嫩而不老的關鍵秘訣喔!)即可學會一組即方便又美味的紅燒牛肉麵套餐組,「珍廚房Jane,a Home Cook 」強調「簡單、省時、省力、實用」4個原則設計食譜內容,希望幫助忙於課業或工作的單身族或小家庭,能用最短的時間、最少的工序完成營養美味的一餐,不再為吃什麼、營養是否均衡、外食費用暴漲而覺得困擾。並期待每個單身族或小家庭都能以「回家吃飯吧! 我們来做菜!」而引以為傲。

珍廚房Jane,a Home Cook 以《建議菜單》為骨幹。初步分為四篇,簡餐篇、家常篇、存糧篇,全部的課程都是以單身/小家庭的一餐為主來設計,菜色選擇以葷素兼顧,濃淡调和,難易相間,繁簡互搭為原则。展示精簡而不犧牲美味為做菜手法,影片架構包括

•      食材簡介

•      做菜示範

•      配菜參考

•      常備調味料簡介

•      剩菜脱胎换骨再利用

從基礎學起,挑選食材、處理食材、準備基本工具、認識調味料、學習刀法、認識火候的重要,都會包括在課程中。初學者只須照着建議菜單即可做出完整的一餐,建議從做中學,一邊做,一邊學,這樣學得踏實,也馬上有得吃,現學現用。

--------------------------------------

作者初衷

從小就對做菜這件事好奇。

十二歲, 磨著求著母親讓我去菜場買菜,教我洗菜,切菜,炒菜。我的母親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婚後~

婆婆是我的廚藝老師。老公是客戶兼品評家,孩子們是我學新菜的動力。在廚房裡玩耍一輩子

那是我的遊戲間,實驗室。現在常常接到遠在異鄉的孩子詢問,那個甚麼菜怎麼做?

我想起多年前,我也問我的老母親,小時候她常做給我們吃的白米發糕怎麼做?粽子怎麼做?

她一臉茫然地說,我忘了!

我想

該是把我會做的菜

做一個完整紀錄的時候了!

給遠方的孩子看,

也給更老的自己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92
高麗菜跌到銅板價!營養師提供泡菜作法,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