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1/11/10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切除7年膽結石 網一看驚呆:真夠大顆!

藝人白家綺驚傳身體亮紅燈,因急性膽囊炎緊急入院開刀。(圖/擷取自白家綺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3463

文/謝曉曦

藝人白家綺驚傳身體亮紅燈,因急性膽囊炎緊急入院開刀,所幸手術相當順利,目前正在休養的她,親自發文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近日更曬出取下來的膽結石照片,嚇壞不少演藝圈好友,粉絲看到後驚呼「這個真夠大顆的」,也相當心疼,祝福心目中的女神能早日康復。

白家綺8日在臉書PO出在醫院的照片,手中更拿著手術取下的膽結石。她表示,其實7年前的健康檢查就有發現膽結石,但醫生建議可以不用繼續觀察,不用急著馬上動手術,因此沒有當下進行處理,這些年來她與膽結石和平共處,也沒有出現很不舒服的情況。

 

白家綺指出,這幾天「這顆淘氣的小石頭長大了,突然想要獨立去生活,給了我一個急性膽囊炎的回應,我也只好放手讓他走」,所幸手術一切順利,目前正在休養恢復當中,她的先生吳東諺一直陪在身旁,小孩也託家人幫忙照顧,要大家別擔心,「我一定會趕快好起來的」。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演藝圈好友的關心,楊月娥對此指出,「這也….太大顆了吧!」,而張䕒心也說,「感謝主!不過還真大顆啊!好好休養!」,就連炎亞綸看到後直呼,「我的天,這能當珠寶賣嗎?」,引起白家綺回應,「我也在想,切開來不知道有沒有鑽石」

一般來說,膽結石容易好發於40歲以後,且女性發生率較男性來得高,而急性膽囊炎是常見的併發症,因此有膽結石的民眾,除日常生活應慎選飲食,減少高膽固醇、富含脂肪的食物外,也要養成定期追蹤檢查的習慣,如有發炎的情況要及早就醫治療,一個不小心也有可能會惡化,讓膽囊癌找上身不得不慎。

除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民眾更應趁健康、年輕時,及早規劃完整的醫療保障,才不會治療過程中,還要擔心醫療費用沒有著落,會拖累家庭經濟,如有保單轉嫁大大小小的風險,在治療選擇上擁有更多選擇。

 

《延伸閱讀》

這家被罰很慘!金管會前十月開罰統計出爐 罰鍰前4苦主一次看

314萬幸運兒快看!藝FUN券今起開放消費 數位、紙本券「怎麼領、怎麼用」一次就上手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明年元旦上路!值班要算工時也要給加班費 女生可上大夜班「只有2例外」

就愛活著領!保單解約給付4,277億「創新高」 保發中心揭三關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