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3/21

國泰金:民眾看通膨 一年後高於2%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88

國泰金控昨(20)日發布3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逾半(52.2%)民眾預期一年以後,我國通貨膨脹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會達到2%以上;預估未來一年通膨率介於2%(含)至3%者,占比最高,達三分之一。

國泰金指出,針對民眾對未來一年物價漲跌判斷的主要因素,本次調查結果顯示:41.9%的受訪者認為,最主要的因素為外食、蔬菜水果、衛生紙等民生消費品價格變化;19.6%的民眾覺得經濟景氣影響大;16.8%民眾認為原油、鋼鐵等進口原物料價格會影響物價漲跌;11.4%民眾則是根據目前與過去的通膨進行判斷。

國泰金表示,多數民眾主要以,與日常生活最直接相關且購買頻率較高的民生消費品價格,來判斷未來一年的物價漲跌走勢。

國泰金在時事題部分,詢問受訪者,一年以後通貨膨脹率會落在哪裡,33%認為在2%(含)至3%、11.8%覺得在3%(含)至4%、7.4%認為在4%(含)以上,合計52.2%、超過一半。

認為未來一年通膨率不到2%者,則是合計不到一半(47.8%)。覺得未來一年通膨率落在1%(含)至2%者,占32%;認為在0%(含)至1%者,占10.8%;覺得在負1%(含)至0%者,占3.1%;認為低於負1.0%者,占1.9%。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