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定期壽險

2023/04/06

富邦人壽 籲保險輕貧族放大保障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86

缺乏保障的「保險輕貧族」看過來,富邦人壽指出,年輕世代是金融風險抵抗力的「保險輕貧族」,可善用6,000元普發現金建構基礎保障,並提醒如選擇投保定期險,則需要留意保障期限、持續繳納保費,方可穩定鞏固自身金融風險抵抗力。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表示,對於年輕人來說,意外和疾病所產生的醫療成本是最主要的風險來源,具小額保費特色之保險商品也能有效轉嫁風險、提高承受能力,可善用政府普發6,000元現金,做好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讓小確幸發揮大效益,日後透過定期保單健檢,檢視不同人生階段需求,及時補強保障缺口轉嫁人生風險。

富邦人壽建議,手頭無任何保單的「保障貧乏族」,從基礎壽險保障優先打底,並考量年輕人時常在外奔波意外風險高,兼顧傷害住院醫療,支持自己無後顧之憂地實現夢想,日後再依自身需求與經濟能力加以補強。

「富邦人壽安心好漾定期保險」有四大特色包括基礎壽險保障、意外傷害住院醫療給付、陸海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保額加強、無理賠回饋機制,讓年輕朋友在有限預算內獲得所需保障。

以25歲男性,選擇投保「安心好漾」保障額度10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6,000元,10年保障期間內將擁有100萬元壽險保障,及意外傷害住院醫療理賠給付,若發生陸上、水上或空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或海外停留期間的意外事故時,保障額度共計3倍達300萬元;此外,還有無理賠回饋機制,如投保期間10年內未曾發生保險契約所約定的保險事故理賠,將回饋年繳保險費總和10%,相當於回饋一年保費。

手上已有基本保單的「保障輕量族」,建議先進行保單健檢,評估現階段風險面向後再補強保障。以45歲男性為例,「富邦人壽愛精準防癌定期健康保險附約」一年保費4,590元,在10年保障期間,依保險金額給付的癌症標靶治療保險金50萬元,幫助自己儲備應付面對未來未知的癌症治療風險。未來可再進一步選擇重大傷病險或失能險,構成更完整的保障防護網,有效降低事故發生所需的經濟負擔,掌握幸福主動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