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2023/06/19

端午連假出遊 四保不可少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289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報復性旅遊潮復甦,不論機場、高鐵、火車、國道各種交通工具的運載量勢必創新高,產險業者提醒,民眾需注意是否完備保險「四保」,包含旅平險、意外險、住火延燒險及交通工具所需的汽、機車險等,提高人身與財產的保障。

中信產險表示,以「旅平險」來說,多數民眾出國僅依賴團費刷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範圍通常僅限搭乘固定車次或固定航班等運輸工具期間,未含加班車、包車或包機等非固定班次的交通工具,若旅途中遇意外傷害或突發疾病,根本無法獲得理賠,建議民眾還可以加保旅遊不便險等險種。

根據交通部公布資料顯示,2023年第1季交通事故總件數高達10萬2,744件,造成812人死亡、13萬7,702人受傷,故而連假在國內出遊,意外險也非常重要,公勝保經提醒,壽險公司與產險公司出的意外險,保障範圍也略有不同。產險公司提供的多是保障範圍較廣的套裝組合,保費上相對便宜;但壽險公司的意外險較能保證續約,不會因為前一年度曾經出險,導致下一年度無法承保的窘境,各有優缺,民眾可依實際需求來挑選。

民眾出遊前也需檢視車險保障是否充足,富邦產險建議除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外,再附加「國道雙保險」,其中「假日或國道增額保障附加條款」可擁有加倍保障,而「國道拖吊交通費用補償險」則是讓車主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時,避免發生碰撞事故或車輛故障,導致無法行駛或必須由拖吊車拖離事故現場,讓行車多一份保障。針對機車,富邦產險也推出「機車道路救援險」,年保費108元起,即有30公里內最高拖救費用3萬元理賠金,保障內容包含送油、拖吊及急修等。

另外,連假期間不少民眾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中信產險指出,「住火延燒險」就能夠給家最基本的保障。火災發生時,往往會殃及鄰居,住火延燒險不僅分散延燒第三方之責任風險,屋內動產也能納入保障範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黃天牧喊話 新光金股東「同舟共濟」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