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3/09/21

超額颱風及洪水保險 強化居家保障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49

台灣地處西北太平洋颱風廊道上,也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獨特的地理位置導致颱風、地震多。產險公司表示,極端氣候影響下,全台各地不乏出現每逢大雨就淹水的現象,讓民眾苦不堪言,為協助國人保障居家財產安全,住宅火災保險自109年起,新增最高9,000元的住宅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若擔心保障不夠者,可加購「超額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為住家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內政部統計過去一甲子台灣天災類型,以颱風最多,其次是水患、地震,且發生天然災害的次數有增加的趨勢,從1958至1987年的30年期間每年平均4.1次的天然災害次數,上升至從1988至2017年的30年期間每年7.8次。

民眾若擔心住宅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保額不足以填補實際損失時,產險公司建議可加保「超額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不僅保險期間內,住宅直接因風災或洪水的損失扣除自負額後,保險公司將在保額內給付理賠金,且衍生的清除費用與臨時住宿費也可申請理賠,住宿費每日最高3,000元,最多60天為限。

產險公司同時呼籲民眾颱風期間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家中門窗均應檢視並修繕,並留意居家四周排水系統,是否有淤積或回漲現象;另住所地勢若屬較低窪者,應及早將車輛移往高處,以免愛車泡水受損,最後提醒民眾,可在日常生活中提升防災警覺及事前的保險的規畫,才能有效轉移減低財產損失,遠離災害威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健康醫療暨保險需求調查/失智照護網 產官兩路催動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