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長照險

2023/10/17

新長照險 添外溢、增額機制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282

面對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除了利變型壽險,「長照險」也是解方之一,但截至2022年底,全台長期照顧保險有效契約僅96.3萬件,占全國人口投保率為4.08%,相當於每25人僅一人投保長照險,保障恐不足,為讓更多民眾可以得到保障,壽險業不僅放寬長照險投保年齡至75歲,還搭配二大趨勢「外溢機制」、「增額」推出全新長照險。

根據衛福部「老人狀況調查」結果顯示,長期照顧者每月平均花費高達3萬至5萬,對一般家庭是沉重的負擔,但市面上長照險承保年齡上限多為65歲至70歲,即便高齡者想為自己投保,也可能面臨無險可買的窘境。

國泰人壽因應此趨勢,推出「樂齡守護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為市面上首創將承保年齡上限提高至75歲的熟齡專屬長照險商品,同時,搭配國泰人壽「FitBack健康吧」健康計劃,完成指定健康任務,最高還可享有10%保費折減,透過外溢機制鼓勵民眾達成「健康老化」目標。

長照準備除額度要足夠,也應考慮通膨,新光人壽推出「長照增安長期照顧終身保險」,讓長照給付金與通膨一起成長,由於近五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最高約2%至3%,該保單在定額給付上增額,每年3%單利遞增,彌補照護開支,給付期間最長可以到16年,是壽險市場上最長的給付期間。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防疫險後盤整現有商品 保險業推創新保單動能探新低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