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11/06

新壽金融教育走進偏鄉、玩出國際 「財富守門員」課程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

新光人壽提供
瀏覽數:2549

金融教育是永續金融的基礎,然而偏鄉學習資源不足,多數老師缺乏適當教材,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4優質教育」,落實社會共好理念,與彤鳥社會企業共同開發「財富守門員」桌遊課程,用遊戲互動推廣金融教育,以淺顯易懂的語言走進偏鄉小學,帶學生邊玩邊學,打造更健全、平等的金融生態,創新設計榮獲2023年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國際肯定。
新光人壽深耕台灣60年,在服務過程中發掘偏鄉金融教育資源缺乏的問題,生活中無法建立學習環境,導致學生金融常識不足,家長也容易忽略自身權益,甚至因為對數位繳費方式的認知落差,習慣交付現金給業務員代繳保費,因此產生糾紛。為推動偏鄉金融教育,新壽從2023年5月開始,帶「財富守門員」教具前往雲林、嘉義、台東等教育優先地區學校,舉行5場課程,遊戲方式搭配數位服務的可愛吉祥物Lumia,深受學生喜愛跟老師認可。接下來新壽將繼續深入全台各地推廣金融教育,讓更多學生了解保險、預防詐騙風險,進而影響家中長輩,成為家中的「財富守門員」。
新光人壽針對不同族群,設計不同金融教育課程。對於金融保險科系學生,以「產學合作」模式提供企業實習、金融保險課程、獎助學金、產學研究合作等學習機會。此外,和台灣財經素養教育推廣協會及台中市政府合作,於多所高中推廣財經素養課程,同時透過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金融成長營隊及企業參訪等方式帶入保險教育;社會大眾部分,舉辦「新光人生美麗講座」、發行《新光人壽New Life》保戶季刊、成立新型態保險體驗店「人生設計所 LIFE Lab.」等多元管道,同時善用公司社群平台及自媒體傳遞保險理財、健康等資訊,協助大眾了解保險規劃的重要性,持續發揮企業影響力,落實普惠金融。

新光人壽提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銀髮專屬保單 強化三保障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