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1/23

標靶真光刀治療腫瘤準確又厲害,但,你的保險給付嗎?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3152
報載一名80歲吳老先生確診在靠近肛門約四公分處罹患零期原位癌,如果以手術切除可能無法保留肛門,醫師建議先進行放射治療,促使腫瘤縮小後,再進行手術切除,保留住肛門;患者聽從醫師建議,經過標靶真光刀調控放射治療,縮小腫瘤,之後成功切除,也完整保留肛門。
 
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以往罹患直腸癌的患者,在手術後多半會遺有性神經與自律神經受損等問題,但如果在術前,合併使用放療或化療方式,讓腫瘤縮小,再開刀,就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不但能大幅增加保留肛門的機會,癒後成效佳且復發率降低,讓患者術後的生活品質提升。
 
簡單來說,標靶真光刀就是一種「立體定位放射線治療」,而其優點是:它在縮小腫瘤的同時,但卻不會傷及健康細胞,且治療時間又可縮短到5-20分鐘內即可完成。
但是,標靶真光刀的費用並不便宜,據了解,自費金額差不多需要10-20萬元左右,視不同內容而有不同。且雖然它的名字中有個「刀」字,卻是「放射線治療」的一種,不屬於手術可以在門診時承做,病患完全不用住院。
 
重點一、放射線治療、化療不用住院,以「住院」為理賠的保單無用武之地。
從各種保單給付範圍的角度來看,以「住院」為給付前提的住院醫療險,肯定是無法獲得保險給付。
 
重點二、傳統分期給付癌症險,因為保額不高,保障也將「使不上力」。
至於「分次給付型」的傳統癌症險,雖然有放射線治療保險金的給付,也因為每次給付金額不高(每次只數千元),唯一可以用來支付此一自費費用的,可能就是「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
事實上,由於傳統癌症險的給付金額也不高,保險夥伴在與客戶分享此一新聞時,也別順便提醒他們在新式癌症療法越來越多、自費金額越來越高之下,更要提早將相關風險保障「做對」及「做足」。
 
重點三、「一次給付型」保單保障「更給力」。
以上例來看,動輒10-20萬元的標靶真光刀費用,除了靠過去投保「高額」傳統癌症險中的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之外,還必須仰賴能提供這類高額癌症治療費用補貼的保單,如「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險及新型癌症險。
 
 
新聞摘要及連結:一名八十歲吳老先生確診在靠近肛門約四公分處罹患零期原位癌,如果以手術切除可能無法保留肛門,醫師建議先進行放射治療,促使腫瘤縮小後,再進行手術切除,保留住肛門;患者聽從醫師建議,經過標靶真光刀調控放射治療,縮小腫瘤,之後成功切除,也完整保留肛門。蘋果日報
關鍵字:標靶真光刀, 一次給付型, 重大疾病險, 新型癌症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1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