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0/12

這個工作要小心,多顧健康更有力!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5767
勞動部統計 行業別影響死亡率 
有媒體引述勞動部公布最新的統計資料發現,從事餐飲業的的勞工,不管是死亡率或是癌症發生率,都比一般勞工高上許多,而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和教育服務性質的勞工,死亡率則比一般勞工低上6.5%-10%。

因此,提醒不同行業風險的大家,真的要根據自己的工作內容,做好適當的保險規劃:

餐飲業 保障重意外+防癌
首先,從事餐飲業的民眾,需要加強壽險、意外險及癌症險的保障。這是因為根據研究報告指出,餐飲業勞工相較於一般人口的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情形,都有「顯著較高」的情形。
 
其中,從事餐飲業的男性勞工在罹患直腸癌、膀胱癌、肺癌上的比率,則比一般男性勞工高出至少15%;至於從事餐飲業的女性,則是罹患口腔咽喉癌、子宮頸癌及子宮內膜癌的機率,要比一般女性來得高。
 
事實上,從事餐飲業的勞工們,除了壽險與癌症險的保障需要加強外,根據勞動部的相關資料顯示,發生滑、跌倒及燒燙傷、割傷的比例,也比其他行業要高。

正因為如此,有提供燒燙傷特別加強保障(例如燒燙傷病房保險金、重大傷燒燙傷保險金)的意外傷害險,以及一般住院醫療險,也是值得在這個行業工作的人可以優先考慮及加重投保的標的。
 
金融、不動產和教育業 應重防癌
其次,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與教育服務的女性勞工,則需要加強癌症險的保障。這是因為該研究將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與教育服務的勞工,與餐飲業勞工進行比對分析,發現上述三個職業的男性勞工在癌症發生率上,要比全體職業男性低了12.4%;然而,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與教育服務的女性勞工,癌症發生率卻比一般女性勞工高出6.9%。
 
新聞摘要及連結:勞動部公布最新統計資料,發現從事餐飲業的的勞工,不管是死亡率或是癌症發生率,都比一般勞工高上許多,而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和教育服務性質的勞工,死亡率則比一般勞工低上6.5~10%。三立新聞網
 
關鍵字:餐飲業,血汗勞工,勞保,死亡率,小資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