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0/10/07

強制險保費暴增7200元 一追之下發現竟是員警開錯單

車主的強制險保費暴增7200元,一追之下發現竟是員警開錯罰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076

文/李瑞瑾

一名車主在爆料公社上指出,收到汽車保險帳單發現強制險的金額異常,去保險公司詢問後才發現,因為名下的貨車借人,駕駛行為人因為酒駕導致名下轎車背上酒駕違規記錄,讓他登記在名下的兩台汽車,強制險保費都提高了3600元,結果竟是警方開錯罰單,在車主將文章上傳到爆料公社之後火速道歉並承諾更正,才結束這場烏龍。

車主詳述事件經過,案件發生的日期為2020年5月3日,但他至今並未收到任何關於車主的裁罰通知函,在2020年10月5日向保險公司詢問才知道此事,讓他莫名其妙被罰,更造成在他名下兩台汽車強制險部分都要加上3600元

另外,車主也質疑,交通違規部分,若是闖紅燈或超速,警員逕行舉發時,都會附上照片佐證,「請問我車子借給我根本不認識的"張O碩"的證據在哪裡?」車主表示,他從保險公司、中壢監理站、台北交通裁決所、台北市民服務大平台一路問都沒有結果,只好PO文到爆料公社。

在PO文之後,開出酒駕罰單的信義分局交通組組長出面回應,留言表示「有關您的車輛涉及酒駕一案,經查是同仁攔獲酒駕車輛時,誤植您的車牌,以至於您的車輛有違規紀錄,本分局深感抱歉。有關本案,本分局下午會立即發文通知監理站更正,同時通知您的保險公司。在此再次向您致歉。」才終於讓此事件落幕。

依金管會規定,凡有酒駕紀錄的車輛,隔年強制汽車責任險的保費,都會加費3,600元,而且強制險加費的次數跟金額都是無上限。例如,酒駕1次增加3,600元、酒駕2次就增加7,200元,依此類推。

另外,酒駕違規紀錄都會由保發中心上傳到平台,留存在各家保險公司投保系統,就算車主想酒駕違規後換間保險公司投保,也是躲不掉、逃不了。不想荷包大失血,最好的方法就是酒後不開車,還有車輛出借時要慎重考慮。

《延伸閱讀》

前7月外幣保單銷售前3名出爐 保險局曝美元保單買氣回溫原因

健保倒VS漲保費二選一激戰 網友:先買好醫療險最划算

買要快!金管會盯上 這款附保證變額年金將絕跡

沒收到勞保老年年金先別慌 第一筆年金這時候才入帳

勞保老年年金3原則改革 立委憂:拖延只會愈來愈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