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身體素質
2018/08/07

一失足成千足恨!阿公跌倒致死還比阿嬤高2.6倍!快買齊銀髮醫療保障

好險網
瀏覽數:57300
【Phew 新聞觀點】
好險網/羽聞
✸新聞內容:
國健署最新統計顯示,國內65歲以上男性跌倒(落)的標準化死亡率,竟是女性2.6倍之多!
儘管有研究確實顯示,因為停經後缺乏女性荷爾蒙保護導致骨質疏鬆,國內銀髮族女性確實比男性發生嚴重脊椎及髖關節骨折的機會,遠遠高出4成之多。
 
但是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骨折之所以會致命,多因術後必須長期臥床所致,因為此時患者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多重慢性病在身,則臥床期間避免各種細菌、病毒感染,乃至於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褥瘡等併發症的機率就愈低。
也就是說,正因國內銀髮男性罹患三高等代謝症候群的比率比女性高出許多,因此,就算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情況普遍比男性嚴重許多;但統計顯示,國內65歲以上男性不摔則已,一旦重摔造成嚴重脊椎或髖關節骨折須長期臥床,頭一年的死亡率就高達20%,較女性死亡率15%足足高出5個百分點。
 
不論是因為疾病或意外,導致退休後產生龐大的住院、手術或長期照顧費用風險,也值得提醒大眾及早留意,並且預先準備好以下3張保單:

第一張、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是投險基本款

由於跌倒之後的急性期,難免會住院或施行必要的手術。這個時候,住院醫療險就能補相關費用的損失。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住院醫療險應該優先考慮實支實付型,才能支付較昂貴的手術、醫材及雜費。
 

第二張、意外傷害醫療險才有給付未住院骨折給付

這是因為骨折之後,在經過一定的復位術及手術之後,需要靠充足的時間,讓骨頭自行癒合。骨折病患在出院回家休養後,因沒有「住院」事實,而得不到醫療險的給付。而意外傷害附加醫療險,則是眾多健康險中,有給付「非住院骨折給付」的保單。所以,在高齡者骨折機率高、男性又比女性多之下,保戶更應及早為銀髮生活做好相關風險保障。

 

第三張、殘扶險或長照險才能提供意外骨折後的殘廢及失能

由於骨折會引起嚴重的疼痛、無法行動和長期殘疾。特別是發生髖骨骨折的患者,往往需要他人的輔助照護,也喪失行動上的自主權。
正因為骨折之後發生失能、長期臥床,並且需要他人長期看護的情形不少,特別針對殘廢及失能而進行理賠的殘扶險與長照險,也值得為老年生活進行保障規劃的人參考。
 
新聞參考:衛健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60
「養兒防老」觀念大崩壞!僅22%父母受到子女照顧 護理之家、養護機構、安養機構差異在哪裡?一張圖表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