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2/14

看"理賠再購達人”如何創造銷售奇蹟!

黃孝如採訪編輯
瀏覽數:40774
專訪南山人壽理賠再購達人”總冠軍  黎順發
 
黎順發的辦公室,堆滿了歷年來的各項獎項,每一個獎,代表的是數以百計的保戶對他的信賴,2017年,人稱發哥的他,更獲得南山人壽全國”理賠再購達人”總冠軍的榮耀,我們都知道理賠後要再銷售,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但是,發哥,做到了!而且以再購新契約保單件數69件,醫療險及壽險保費895萬元的優異成績,證明了無數保戶對他的高度信賴與肯定。更令人驚訝的是,連續200個月,每個月成交8個新客戶,平均FYC都在50,000以上……
 
他,是怎麼辦到的?
 
做好愛與關懷的準備,是頂尖業務的基本思維!
打開黎順發的後車廂,你會看到滿滿的玩具汽車、洋娃娃、雨傘……,20年來,他習慣性的為訪談中的所有可能做好準備,他舉例說,常常跟客戶拜訪時,會因為小孩的吵鬧讓客戶無法專心聆聽他的保險分析規劃,所以他就會從車廂裡找出合適的玩具來安撫小朋友,除了讓客戶有更充分的時間與思緒來與他詳談外,更能藉此展示他的細心,加強客戶的信任感。
 
廣結善緣,就是開啟銷售大門的金鑰!
每逢下雨天,黎順發如果看到路旁有人因忘記帶傘而需要幫助時,他會適時地遞出一把愛心傘,幫路人解圍,當對方提到希望歸還時,他就能順勢將自己的名片遞出去並跟他成為朋友,在下次見面時,他就會跟對方討論保險的重要性,甚至進一步規劃保單了。即使沒有成交,他也樂於當個過路天使,發揮保險服務的精神!
 
主動式服務,刷出超業的存在感!
說到年節送禮,黎順發更是有自己的"一套”哲學,他說,每個保險業務都很喜歡送保戶掛曆,花了錢,也印製了個人聯絡方式,更大方的送給保戶,以為這樣就達到送禮、服務與宣傳的效果了。其實,這樣的服務只做了半套,結果通常是保戶一忙就把你的掛曆堆在家中的角落了。
 
黎順發會在送掛曆時隨身帶著各式掛勾,在送出掛曆時,他就順便熱心的跟保戶討論該掛在哪裡比較妥適,若保戶說他沒有掛勾,他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掛勾,幫忙掛上,若保戶說不能釘牆,他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3M掛勾貼,讓保戶倍感貼心。如此,不僅展現出主動積極,也讓保戶從小細節感受到他做事情的全方位考量,同時,更大量地幫自己做到最佳的宣傳與口碑行銷。
 
案例只是敲門磚,如何掌握”售後服務”的神奇銷售力!
 
3月13 IFPA金天勤講座,聽發哥現身說法!
 
好險網揪團搶票中!!一起上課只要500元
【點此  購票去】
 
 
 
IFPA金天勤講座
時間:2018年3月13日 (二) PM13:00~17:00
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集會堂(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3之1號4樓)
主題一:售後服務--價值延伸--黎順發
業務員-不單單是幫客戶規劃保單而已
對於銷售出去的保險也承擔了一份責任
主題二:大腦與情緒--洪蘭
從大腦了解情緒的發生
進而控制情緒,和自己的情緒和平相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