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3/22

永不退縮的強者 化劣勢為優勢--台大保經共好團隊 王永才營運長

好險網/曾佑新、張半
瀏覽數:11264
專訪─台大保經共好團隊營運長 王永才
 
不完美的牌局 打出卓越動能 
我高中畢業就踏入社會,因為家庭經濟的壓力,必須要盡早自立。這曾是我剛進入保險業感到自卑的點。然而,我卻在保險業一路成長,體認到自己的潛力與學能,在36歲時重返大學校園,一路從研究所到博士,現在是博士候選人。
 
人生原則 「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對我來說是人生的原則,覺得不足就去學,每場演講總是要錄音整理,反覆練習,直到如同呼吸一樣自然的靈活應用。我覺得自己不是天資聰穎,但我相信,努力可以讓一切變成可能,沒有人是完美,但,努力可以拉近和完美的距離。
 
認同保險  它救了我和孩子2次 
我懷大兒子時,還沒有健保,為了安胎無法工作也把儲蓄的錢都用光了,偏偏孩子出生後得了肺炎,住院3天就花了1萬4千多元,當下看傻了眼,這筆錢要怎麼生出來?
正當覺得前途茫然時,我的業務員告訴我,「永才,妳兒子的醫藥費,保險可以理賠!」,我這才想起我有投保。
後來兒子再次住院,帳單1萬7千多,保險也很快就理賠下來,如雪中送炭,兩次的及時雨,讓我深感「保險」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也建立深厚的認同感於是加入保險業成為超級業務員。
 
心底最柔軟的那塊  成為不放棄的動力 
為了能更彈性的工作照顧孩子,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原本穩定的財會工作,進入家人反對的保險業。
保險受益人變身成為保險業務員,為了證明這個「反骨」的決定沒有錯,我每天收一件保單,連續49天未中斷,對家人證明自己的決定和能力。
 
工作與學習無縫接軌  勇者無敵 
保險業可以學習的地方太多,我很開心地在這個領域中成長,當時很多優秀的同事是大學資歷,也激勵我重返校園,直到現在成為大學兼任講師和博士研修生。讓我可以從高中畢業,到持續的成長學習,是因為我看見自己和別人的需要,而知識不只充實人,更能助人。

成功祕訣 三加一 
祕訣一 努力學習、反省
我想鼓勵現在的年輕人,面對大環境需要更多的努力,但值不值得,在於自己!如果是讓自己快樂的事,幫助別人的事,就不會想值不值得。
 
祕訣二 學習 嘗試 不畏懼
學海無涯,永遠別為自己設限,即便困難,就像我之前,對法律很陌生也有點莫名的畏懼,也要勇於嘗試,知識是所有難題的敲門磚。
 
祕訣三 反省,腦內檢討大會
反省自己也是重要的一環,有同理心嗎?有讓準客戶了解保單的內容嗎?是否規畫得夠完善?有把客戶當朋友?
先檢討自己,再來思考,後怎麼做會更好。每天都給自己10分鐘開腦內檢討大會,每天都會更好。
 
加分祕訣 問對問題 打好印象
我有一群保戶是牙醫生,這群高智商、高收入,對社會高貢獻的人,也希望自己退休生活是美好而穩定的,我總先問他們:「你想過怎麼樣的晚年?」
再來引導他們了解保險規劃,「雖然保險,無法讓你大富大貴,天天山珍海味,但可以讓你一定有飯吃。」面對這群醫學院畢業,可能成績都是拔尖的人,更要做出態度。
牙醫師有自己的專業,保險從業人員,也有自己的特長,不亢不卑,用問問題來打頭陣。
 
顧好自己 就是老、死都準備 
「保險是今天準備明天,這是真穩健; 生時準備死時,這是真曠達;父母為兒女準備,這是真慈愛; 不能做到這三點的,不能稱為現代人!」引用了胡適對保險的註解。
我認為面對未來,做好不害怕的準備,才算是照顧好自己。而這個準備,包含了人生的風險和發展的生涯規劃。

王永才 台大保經共好團隊 營運長
★壽險年資 30年
★經營成果與榮耀
台大保經2016年組織增員第一名
台大保經2017年 台大名人個人績效全國第五名
處經理組全國第三名
2017年 MDRT
★學歷 中原大學博士候選人/ 淡江大學企管系/保險經營研究所
★歷任 南山人壽桃竹地區行銷處經理/ 南山人壽中壢直轄通訊處經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4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