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2/26

【好險金句】建立關係

好險網
瀏覽數:5337
「銷售就是建立關係找到與顧客的共同點,與他建立關係。」

說到建立關係,不得不提《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所介紹的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提倡的個體心理學。阿德勒提出,人生任務有三大類,包含友誼、工作、愛。其中第一項也是最基本的友誼,就是與他人建立關係(人際關係)。

 而人際關係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們生而為人,就無法避免不與第二個人產生連結。那該如何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呢?阿德勒說:唯有將所有人(包括陌生人)皆當作我們的重要他人,然後「用他人的眼睛去看,用他人的耳朵去聽,用他人的心去感受」,漸漸的培養出同理心,由心出發的對他人的事給予關注,進而與他人連結,必然能建立起好的關係。

誰是阿德勒:https://goo.gl/2wLmIg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年2月7日-1937年5月28日),生於奧地利維也納,是一位醫生、心理治療師,以及個體心理學派創始人(阿德勒是佛洛伊德早期的重要門徒,後因佛洛伊德過分強調性本能而與他決裂,阿德勒對社會動機與意識思考的強調更甚於性衝動本能與潛意識的歷程,於是自創「個體心理學」),為精神分析學派內部第一位反對佛洛伊德的心理學體系,由生物學定向的本我轉向社會文化定向的自我心理學。亦為人本主義心理學的先驅、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對後來西方心理學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