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02/23

想利用數位網絡創造保險業績?!你必須學會的兩件事!

客戶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待業務員溝通介紹,而是透過數位網路的趨勢不斷的以碎片化方式蒐集資訊(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200

保險業近10年變動非常大,幾乎年年都出現搶購的熱潮,尤其這兩年來在疫情的衝擊下讓保險銷售發生了更大的變化,例如防疫保單破天荒的出現排隊搶購潮、美元保單受到疫情與國際情勢的影響竟然也成為網路熱搜的特殊狀況,這些銷售型態的轉變讓我們不難發現客戶的保險意識已經今非昔比,客戶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待業務員溝通介紹,而是透過數位網路的趨勢不斷的以碎片化方式蒐集資訊,一旦發現符合自身的需求的商品或服務,即使無法面對面的溝通、講解,客戶也願意透過排隊、視訊、網路投保⋯等形式來完成投保,這也讓許多掌握懂得運用數位工具的團隊/業務在這變化激烈的市場中嶄露頭角。

IFPA 社團法人中華保險與理財理事規劃人員協會理事長 劉先覺指出,透過他這兩年的觀察,能無畏疫情報名亞太保險獎的業務新秀,很多都是因為懂得善用數位工具才能締造佳績,而這些夥伴大多具備了下列二種特點

1.善用社群媒體展示自己的生活與成就
運用社群媒體展示自己,幾乎是這兩屆保險新秀的共通特色,這些優秀的業務夥伴從獲取報名的資訊後就開始把自己與獎項的特色串聯在一起,透過簡單的敘述與照片,讓自己的生活與服務特色能藉由得獎來作為認證,這種方式很容易獲得轉介紹與再行銷。

例如:業務新秀懂的運用亞太保險獎的傑出菁英獎首年只要180萬以上,保費須來自12名不同保險人的特色與自己的特質結合,把報名→審核通過→領獎每個階段的心境透過照片與簡短的文字分享到社群媒體,讓朋友與客戶了解自己的努力已受到國際獎項的肯定,更能成為朋友轉介紹或再行銷的媒介。

2.善用數位工具讓客戶感受我們的用心與價值
這些業務新秀都一致認為,社群媒體的貼文的展示,無論是客戶開發或者是再行銷的聯絡都會有加分的作用,尤其是有在社群貼文上按讚、留言的朋友,很容易與客戶產生相互的關注,讓雙方的感情維繫不再僅止於面對面的互動。即使透過訊息聯絡久未聯繫的客戶時,客戶也會透過這些貼文來觀察業務同仁的近況,了解我們在這個產業努力與成長,進而感受保險服務的價值。

IFPA 協會理事長 劉先覺認為現在還很多優秀的業務夥伴都還不習慣利用數位工具來展示自己、開發客戶,尤其是要製作工作相關的貼文,更讓這些夥伴因為找不到出色的素材而放棄!

因此他建議業務夥伴可以透過報名亞太保險獎來取得社群經營的素材,畢竟獲取國際獎項的的殊榮就是對自身保險專業的肯定,能讓客戶更有信心將我們列為投保首選的!

​↓​↓​↓​↓立刻了解↓​↓​↓​↓

保費換算規則

  • 保費認列舉例說明:A君在2020年12月20日共送件長年期壽險保費20萬元,因核保作業時程,保單在2021年元月13日通過核保也完成繳費,A君這20萬的業績皆可列入2021年實收保費計算亞太保險獎的獲獎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備註

  • 獎項申請將於2021年12月31日正式開始。
  •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