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9/15

再少一家!全球人壽宣布實支實付醫療險不得超過2張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175

實支實付險在醫療進步與二代健保等因素下,逐漸成為醫療險標配,但金管會也制定相關投保限制,每人最多只能投保3張。而全球人壽也跟進同業於13日發出公文指出,9月16日起不接受同一人不管是在全球人壽或其他同業累計已有2張實支實付醫療險的第3張保單申請。

實支實付醫療險在近幾年成為標配產品,但也是壽險業者口中所謂「賠率極高」的商品,近年來紛紛調整商品與銷售策略,保險業者停售與調漲保費等作為,反映銷售實支實付醫療險對於業者的負荷。而金管會也於2019年8月8日提出,每一被保險人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含日額或實支實付給付擇一之商品) 之張數上限3張的措施,並在2019年11月8日實施。

全球人壽證實,自9月16日起不接受同一人不管是在全球人壽或其他同業累計已有2張實支實付醫療險的第3張保單申請。但也強調,公司並非首家採取此投保規則之壽險公司,而公司會定期檢視各商品投保規則並進行部分調整。

另外,市面上能接受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所剩無幾,儘管全球人壽不接受第3張實支實付險保單申請,但全球人壽實在醫靠附約(XHB)仍具有副本理賠的優勢,其他較知名的包含台新人壽住院醫療附約(HX)、遠雄人壽永康富(RM3)與中國人壽好康泰(MAJISA)等。其中台新人壽住院醫療附約(HX),最高投保年齡為70歲,並可續保至84歲,無疾病等待期,是目前最能伴隨民眾到老的一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國壽首家公布人生風險報告:9成國人認氣候變遷影響巨大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