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1/16

台灣人身保險世界滲透率最高 死亡給付僅56萬元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
瀏覽數:7150

✸新聞內容:

國泰人壽表示,依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2016年底台灣人身保險滲透率居世界之冠,統計至2016年底台灣平均每人擁有2.35張壽險保單及2.48張傷害險保單,但人均死亡給付僅約56萬元,顯示國人的壽險及傷害險保障觀念仍不足。
國壽指出,今年2月突如其來的蝶戀花遊覽車國道意外,造成33人身故,檢視保險公司公佈的理賠金額,罹難者死亡給付大多在100萬元上下;但對於頓失經濟支柱的家庭,這筆錢恐難以長期支應生活開銷或扶養遺族所需。

依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因事故傷害死亡人數為7,206人,居國人死因第6位,其中45%為運輸事故所致。

青壯族群多以大眾運輸或機車作為日常代步工具、在外打拚;也因而常使自身暴露在交通意外的風險環境中,萬一發生事故造成傷殘無法工作,往往影響家庭生計。

因此,青壯族群在進行財務規劃與風險分攤時,應審慎評估一旦意外降臨時,自身及家人承受風險的能力是否足夠。

有鑑於此,國壽針對青壯族群設計「國泰人壽雋永年年終身保險」,兼顧人生保障及退休規劃,繳費期間自第一保單年度末開始,年年可領「年繳應繳保險費5%」作為生存保險金,適度減輕繳費壓力,且期間享有三倍保險金額的身故、全殘保障。

如因意外身故,額外給付一倍保險金額,如屬水陸航空大眾運輸交通意外事故,額外給付則提升至兩倍,相當於最高總給付五倍保險金額,滿足通勤族的保障需求,更讓上班族出差海外時多一份安心。

另外,面對退休後持續支出但收入減少的人生階段,「國泰人壽雋永年年終身保險」幫助保戶從年輕時就開始穩定累積資產,循序漸進完成退休規劃拼圖,繳費期滿後每年給付「年繳應繳保險費40%」的生存保險金(至105歲),活到老領到老,降低老年長壽資金短缺的風險。

「國泰人壽雋永年年終身保險」使保單更貼近生命周期變化,提供保戶多重保障,構築強力的人生後盾,陪伴您從年輕時一起打拼,共同邁入無憂的老年退休生活。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6
退休生活有5大意外?!可靠這3張保單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