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心靈雞湯

2021/08/25

如何用一個轉念翻轉慘淡的保單業績

態度決定一切,
瀏覽數:21316

不見面,怎麼在線上銷售保單?
本土疫情肆虐大幅改變生活型態,也加速各行各業數位轉型,儘管金管會釋出視訊投保可代替親晤親簽,仍衍伸許多問題:舉凡不習慣操作步驟、網路連線、保戶的不信任等,都說明業務在「遠距視訊投保」上所面臨的困難,究竟在疫情期間人心惶惶的狀態下,無法見到客戶前該如何取得客戶的信任,開啟線上溝通才是首要面對的挑戰。

好險網針對這個議題,特別訪問新加坡壽險公司資深總監 張國全,分享疫情當下如何協助旗下保險業務快速數位轉型,提出他的觀點。

一句話啟動數位轉型契機
「這是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公司高層的一句話鼓勵下,擁有42年保險經歷的張國全當下決定帶領團隊數位轉型,著手研擬對策將線下約訪模式轉到線上,歸納線上成交五大步驟「準備> 邀請> 熱身> 呈現> 成交」。這個當機立斷的業務思維及策略,進而帶動底下業務團隊發展出一個信念:「每進行一次線上通話就有成交機會」,配合落實五大線上成交步驟,如今每個業務員已習慣線上與客戶約訪,甚至政府官方宣布解封後,他們感受到線上行銷帶來的好處都笑稱實在回不去了。

「心態改變,習慣就會改變,進而相信在網路可以做到市場開發及成交。」

線上行銷的價值及優勢
張國全建議業務夥伴可以列出線上行銷的優勢,例如顯而易見的業務成本:省下來回通勤的時間成本、不受限空間的彈性安排;再來是生活與工作的平衡:上一秒您可以是女強人線上溝通保單,下一秒可以作為賢妻良母兼顧家庭。當逐一權衡數位轉型的優勢,相信就可以隨之感受到和新加坡保險業務相同的價值效益。

與其成為沉沒成本,不如轉為機會成本
「改變不改變是一個決定,一旦改變就遍地黃金,不改變就寸步難行」

張國全指出在這波疫情下先採取行動,積極線上轉型的保險業務將獲得更多的銷售機會,而要怎麼充分利用既有的專業能力在線上開發客戶,本次特別與好險網攜手合作線上課程「遠距視訊保險成交術」,運用他的成功經驗分享線上行銷該如何佈局並實戰運用,點擊看課程資訊,改變從現在開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只用兩招轉型 超業鄧光仁直接讓業績自己找上門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